page-6  

話說..首圖這張結屎臉....可是暗藏著伏筆的

科科~繼續往下看下去就知道了~

 

西班牙梅里達一直是我夢想來到的一個城市~誰叫這裡有滿到溢出來的羅馬古蹟呢! !

梅里達這座城市裡不僅殘留了許多的羅馬古蹟

正確的來說..梅里達根本是整座蓋在古城上的一座城市啊!(很驚人吧~)

 

首先最值得一看的就是這座 - 古羅馬時代所遺留下來的戲劇院

咳咳 它可是個兩千多歲的古蹟唷!

DSC02203

除了上述的羅馬古蹟外~

這座城市驚人的地方可是會讓人大吃一驚唷~ 

連街道上一般的公寓建築物裡..

page07

都藏有古羅馬街道留下來的古城牆唷! (是不是一整個很神奇!)

 (哇~倫家也好想住在這種蓋在古羅馬街道上的公寓喔~)

 

也就是因為梅里達整座城市都覆蓋於羅馬古城之上

所以...很多大樓的一樓乾脆免費開放參觀..

順便也讓我們這些慕名而來的遊客親眼見識一下這古蹟的雄偉啊!

DSC_0327

但是!

羅馬古城牆可不是只有大樓裡才看得到唷~

 

不論走在城市裡的哪個角落裡..

四處可見的全都是羅馬時代遺留下的古牆呢!!(真是酷斃了辣!)

DSC_0549

梅里達粗略的介紹完畢後~就來說說我們這次的行程吧!

 

由於我和福主兩人對於古羅馬文化都有莫名的狂熱

所以自然滴來到這羅馬古蹟小鎮後..我們兩人心裡面根本是一整抓狂且興奮到不行啊~哈哈哈~

 

梅里達第一站:古羅馬競技場

 

不免俗的!死觀光客一定要來這麼一張低啊!

 DSC_0025 

順便給大家看看我每次一看到羅馬古蹟時的第一反射動作好了!

(竟然被福主給偷拍下來了...)

也不知道是從何時開始的....我一興奮就會開始學猴子鼓掌!

anigif

福主:連你自己都不清楚為什麼興奮時會像猴子一樣鼓掌吧!?

(噗哈~~~竟然連我自己都不知道我自嗨時~會模仿猴子鼓掌內~哈哈哈哈哈)

 

梅里達第二站:古羅馬戲劇院

DSC02286

科科~

死觀光客一定要再來一張大合照低啊!

DSC_0119

說實話...羅馬古蹟之於我 根本就像是糖果之於小朋友一樣誘惑咩~

啊我家福主大人又偏愛叫我擺姿勢照相..

可是一看到羅馬古蹟的我 根本從頭到尾一整個在自嗨而且“逼西”的要命~

參觀都來不及了~誰還想擺姿勢照相咩~

 

所以..

以下這種漏網鏡頭 就一直無限輪迴的出現在我們羅馬古蹟的旅程裡~

anigif02

福主:為什麼你跟猴子附身一樣 一整個無法停下來讓我拍照呢?

 

所以到最後...每一張照片都變成了以下德性囉~

(瞧我那“逼西”要命的嘴臉~哈哈哈哈哈)

DSC_0107

大家看看啊~

這麼美的一座古羅馬戲劇院

怎麼可能不讓人心動~是吧??   

page02

看到連阿斗仔都開始在羅馬古蹟裡模仿神像搞笑的照相

DSC_0180 

福主:快快快~你也來一張照片吧~(不然跟銅像來個十指交扣吧?)

我:既然你這樣都開口要求囉~那我也就如你所願來一張唄!

page37

(噗~我好像忘記摸頭 來個裝頭痛齁?)

 

除了許多羅馬古蹟景點可以參觀外~

梅里達最特別的地方呢...就是數不盡的古董小店

DSC_0313  

裡頭專賣的全都是從這古鎮挖出來的羅馬古錢幣 

不僅有古羅馬女人專用的髮飾 梳子...

page06

 還有一堆古羅馬雕像~哇!

(OS:我好想要羅馬古金幣和古梳子唷~天啊)

 

梅里達第三站:古羅馬大宅院

 

這個地方可就酷囉!

目前挖掘出來的這個古蹟景點可是古羅馬時代的一個大戶人家的豪邸呢~

DSC_0523

不僅房屋的屋況存良好..

連房間內地上的馬賽克瓷磚 也都還清晰可見唷~

(哇嗚哇~真是令人興奮的一座古蹟豪宅啊)

DSC02433

每個小房間都長這樣~(還真的是"小"房間內)

DSC02437

而且...

這座豪宅還有他們私人專屬的羅馬浴池唷~

DSC02440

最酷的是...

這座豪宅還附設私人專屬的...

 

焚化場內

DSC_0533 

聽說當初燒完的骨灰..

全放在下列這種小石棺內...

DSC_0541  

連焚化場都有!

果然是古羅馬時期的大戶人家內!!!

 

梅里達第四站:古羅馬神廟

DSC02419

其實就是一座位於巷弄內的古羅馬神廟~

(所以我也沒太嗨啦~)

 

梅里達第五站:古羅馬凱旋門

 

這可是宅男最崇敬的羅馬皇帝Trajan下令所蓋成的一道通往羅馬大道的凱旋門唷~

DSC02413

最酷的是~

旁邊的古羅馬大道依舊全數保留了下來~哇嗚哇

(不要拉我~我好想在古道上面翻滾唷~)

DSC02415

梅里達第六站:古羅馬賽馬場

 

此時呢~我家福主又開始把握機會...瘋狂的幫我補拍照片...

我: 齁~蝦咪!連老娘我吃個餅乾當早餐 你都要拍~齁

DSC_0590 

福主:呼~還好今天終於拍到一張不像猴子的照片了!呼呼

 

梅里達第七站:古羅馬小水道橋

 

在這個羅馬水道橋前面..福主大人又開始突發奇想 

竟然叫我轉圈圈好讓他能夠補拍幾張照片呢~

 

於是我就跟肖婆一樣...開始胡亂轉圈圈~哈哈哈哈哈哈

anigif03  

結果轉到一半...

福主:咦?花黑噴?

DSC_0637 

福主:怎麼又不理我了啦?~~~剛剛不是說好要轉圈圈讓我補拍照片嘛??

 

挖哈哈哈~結果一看到小狗的我 壓根就忘記轉圈圈這回事....

馬上跑去跟狗玩囉...

DSC_0640 

說到這小狗還真是可愛到不行內~

竟然還知道要排隊讓我摸內~哈哈哈哈哈

page

福主:呼~終於等到老婆大人願意靜下來讓我拍照了呢~(真感動)

 

梅里達第八站:古羅馬大水道橋

 

福主:都走到今天的最後一站了...那麼這次可以乖一點讓我照相了嘛???(淚眼汪汪的懇求)

 

於是乎我開始擺出我的招牌動作..

(張開雙臂來表達我對於羅馬古蹟的熱情~哈哈哈哈)

DSC_0676 

而且不論走到哪個景點 

一定都得配上我熱情的招牌動作!

DSC_0682 

福主:可以懇求老婆大人換個姿勢嘛??可不可以不要把手張這麼開??不然每一張拍起來都一樣內...

 

我:齁...好唄!!...(心不甘情不願的把手放下來...)

DSC_0689 

福主:那..可以再懇求老婆大人換個姿勢讓我拍照嘛??這次可不可以把手稍稍舉高一點點呢??

 

我:齁!齁!!...(不甘願且緩慢的舉起一隻手)

DSC_0690 

福主:那..那..可以再度懇求老婆大人再換個姿勢嘛??這次可不可以把兩隻手都舉高一些些呢??

 

我:齁!!你真的很煩內!!(又再度緩慢的舉起另一隻手)

DSC_0691 

福主:那..那..最後最後~我保證是最後了~可以懇求老婆大人再換個姿勢讓我拍照嘛??

這次可不可以把紅色手套擺在臉蛋附近呢??

 

我:齁!齁!!齁!!!你很搞怪內!!(緩慢的舉起兩隻手.....然後.........)

     

接下來的每一張照片...

就成了以下這副德性惹~

 DSC_0700  

福主:哇嗚嗚嗚....為什麼到最後我一張照片都沒拍到啊~啊啊啊!!!

(黯然滴默默飄去拍羅馬橋風景照惹)~

DSC02426

咳咳~

雖然這是一趟福主被我搞瘋之旅~

 

但也因為以上的照片

才能成就出我們在美麗的梅里達古羅馬城市所有美好的回憶咩...

    DSC02457       

in Merida, Spain 

Dec,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