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_0044.jpg

這篇其實不僅是一篇爆肥美食紀錄來著~

(還是一篇圖多文少的流水帳文唷~)

 

住在巴黎的這一個月裡

我們似乎天天都離不開美食!

 

說起來

我最愛的小天使冰淇淋也伴了我整整一個月的時間呢!

每晚若是可以吃個小天使當宵夜

我就開心的 不.. 得.. 了.. 了!XD哈

photo

吃完小天使後~

我們在巴黎街頭逛逛

結果...

就看到一個怪怪的人 哈

DSC_0065.jpg

他就很像是台灣街頭常見到的那種

喜歡號稱自己是上帝派來拯救世界的怪人!XD

不過..還真是有人願意停下腳步慢慢聽他說道呢!

 

晚餐呢~

吃的是日本料理

photo1

說起巴黎的日本料理 可好吃了~

不論是真正日本人開的餐廳 還是小酒館

或是華人開的日本料理店 總是可以讓我解解鄉愁~

photo4

隔日

我們依舊在巴黎晃晃

DSC_0166.jpg

結果讓我看到...

呼~

這應該就是我愛巴黎的理由吧!

DSC_0101.jpg

希望我們倆老了之後也可以這樣甜蜜蜜! 羞

 

在巴黎街頭看到的窮人

隨便搭個帳篷 就是他們的家了~

DSC_0176.jpg

公園旁的街頭藝人

和一個“被 嚇 傻”的小朋友XD

DSC_0829.jpg

這一天

因為溫ㄤ的朋友從巴西轉機來巴黎

所以跟朋友約在羅浮宮見完面後

我家老公還特別帶回了我最愛的PH ispahan

結果...這個ispahan竟然是心型限量版啊!

photo2

(天啊 這真是太夢幻了)

真的是美到我都捨不得吃了!

溫ㄤ怕我吃不夠~(真是太瞭解我了)

還加買了我怎麼吃都吃不膩的PH馬卡龍 哈哈

photo3

這天晚上

妖饞的我們又跑去吃了巴黎的平價海鮮

photo5

依舊是點了滿滿滿一桌的龍蝦

photo6

又便宜又好吃的巴黎海鮮 Pedra Alta

真的無敵推薦!

photo14

吃完海鮮後

我們倆可悠哉的呢~

一路騎著腳踏車回到巴黎市區

DSC_0338.jpg

結果..沒想到

回到市區後

通往市區的路幾乎全封了~

原來..

我們碰上了巴黎的反同志大遊行!

DSC_0466.jpg

為了避免暴亂

警察才把主要道路全封鎖

雖然返家的路變得更長了~

但是..

巴黎的夜色依舊一樣的美呢~

photo0

所以我們立馬衝去

吃小天使冰淇淋鬆餅當宵夜了!(打嗝)

photo7

是說 這時候都已經是半夜12點了

吃到最後

溫ㄤ眼睛根本都張不開了~哈

photo13

隔天~

我們坐了地鐵一路向北 準備去停車場找我們的小車

準備開車去楓丹白露

誰知道....

DSC_0494.jpg

我家宅男真的很蠢誒

人都到了停車場了才發現..

原來車鑰匙他根本忘了帶出門! 噗!

回家一趟又無敵遠的~

所以沒地方可去的我們..

只好在北區隨便走走晃晃了~?(汗)

DSC_0527.jpg

話說回來

巴黎北區其實有一個很有名的景點 - “聖馬丁運河”

電影愛蜜莉的異想世界(Amélie)

也曾到這裡取景呢~

DSC_0614.jpg

可是...

我們來這裡其實不完全為了電影場景啦!

是為了...全巴黎最好吃的麵包唷!

DSC_0755.jpg

他們家的麵包

我已經不知道該用什麼文字形容了~

只記得當咬下去第一口的滋味湧入口中時

我的內心真的很激動...XD

DSC_0756.jpg

巴黎的麵包

真的好吃到讓我念念不忘啊!

DSC_0757.jpg

DSC_0764.jpg

如果有到聖馬丁運河的話

一定要找時間來這家麵包店du pain et des idees

嚐嚐他們家好吃的麵包

DSC_0790.jpg

吃完好吃的麵包後

我們到了里昂火車站的二樓

一間建於19世紀的宏偉餐廳

DSC_0002.jpg

為了迎接當時坐火車來旅遊的新興英國中產階級

 這餐廳才會裝修於巴黎里昂火車站的二樓

DSC_0024.jpg

整個餐廳都是華麗的巴洛克式風格

真的很值得來這裡拍拍照~

或是“用用餐” (誤?)

DSC_0030.jpg

DSC_0976.jpg

不過在這裡用餐我沒有很推薦啦~

第一它有星星餐廳的價格

卻沒星星餐廳的品質

倒不如點份下午茶 便可以悠哉的坐在餐廳裡

 欣賞著這19世紀的輝煌!

DSC_0979

但是...大家趕緊來看圖說故事

這裡的下午茶並不是太好吃誒~(是不是 是不是?)

尤其是這個有著怪異“藍色”的馬卡龍

光是用看的就讓我胃口倒盡~

photo8

可是 這畢竟還是我們用很多個“歐”買的

所以我還是逼了我家宅男把它們吃光光了~啦啦啦XD

DSC_1003.jpg

記住唷~

這裡是一個只能欣賞華麗裝潢的餐廳唷!XD

 

隔天

我們跑到瑪黑區的一家巴黎小酒館

開心的享用晚餐

photo9

說起來

巴黎的小酒館就是這樣..

越是簡單的菜色 越能吃出好味道

photo10

photo12

吃完後

馬上再跑去買小天使當宵夜!XD

photo11

隔天..

我終於吃到夢想中一直想吃的巴黎夢幻甜點了!(撒花)

 

這家Jacques Genin最有名的

其實是它的檸檬塔(tarte au citron)

而它的檸檬塔也是2011年巴黎票選冠軍甜點唷!

所以這次 我們還點了millefeuille

photo16

一堆手工巧克力

和大名頂頂的檸檬塔!

photo25

這家的甜點該怎麼形容呢?

millefeuille很不意外 就是我印象中該有的好滋味

而這個檸檬塔卻是大大的顛覆了我對這道甜點的印象!

“它” “好吃到不行”

非常獨特的香味 檸檬的酸搭配上派皮的甜

最後再撒上一點檸檬皮(lime)提味

我覺得這檸檬塔真的是我此生中吃過最棒的甜點了!(一點都不誇張)

photo15

然後這家甜點店還有販售咱們台灣進口的超高品質高山茶

沒想到在異鄉還能喝到這麼好喝的台灣茶呢!

 

呼~配著巴黎甜點 喝著家鄉口味的高山茶

我真的很滿足!

 

隔天~

溫ㄤ一直知道我想試試看可麗露的滋味~

於是他到巴黎一間有名的可麗露專賣店lemoine買了一盒回家

而我終於吃到人生中第一個 (其實是一整盒的)可麗露囉!耶

photo18

原來可麗露是這樣的滋味啊~

外皮脆脆甜甜的 內層卻軟嫩

我真的好喜歡~

 

吃完後

我們跑到巴黎歌劇院逛逛

DSC_0160.jpg

巴黎歌劇院Opéra Garnier

它也是一間偉大的巴洛克式建築呢!

DSC_0131.jpg

DSC_0209.jpg

DSC_0242.jpg

跟凡爾賽一樣的鏡廳

DSC_0234.jpg

DSC_0326.jpg

也因為這裡離日本區很近~

所以飢腸轆轆的我們

就直接到日本餐廳吃起懷念的東洋味了!

photo24

吃飽後~

不例外 依舊買個小天使當宵夜!XD

(我真是怎麼吃都吃不膩誒~)哈哈

photo23

隔天

我終於吃到了巴黎超超超好吃的可麗餅了~

photo17

這間大家一定要來(la crepes paris canettes)

 因為它家的可麗餅真的超好吃的啊!

photo19

一份可麗餅再配上一杯cider蘋果酒

非常道地的巴黎點心<-- 稱它是點心是因為..

我家大胃王宅男完全吃不飽~XD

所以吃完可麗餅後 馬上再衝去吃小天使填填肚子~哈哈哈

photo21

每個月的第一個星期天

也是博物館日

所以這天很多的巴黎博物館都是完全免費參觀滴唷!

DSC_0784.jpg

我們一共跑了羅丹美術館 羅浮宮

和Musee de l ' Orangerie(橘園美術館)~

DSC_0881.jpg

DSC_0702.jpg

雖然行程排很滿~想去的博物館很多!

但 怎樣我們都還能擠出時間去買個可麗露!!

準備晚點來野餐~哈哈

photo20

這次我還特別買了大小兩種尺寸的可麗露~

雖然都好好吃~

但沒想到吃起來口感竟然不太一樣誒!真神奇!

 

晚餐

我家老公特地帶我來這家四年前求婚的小酒館..

cafe' constant

photo22

食記參考

我自己非常非常喜歡這家小酒館

雖然每次來人潮都多到有些誇張 而且都還得耐心的排著隊

但..我還是很愛它!

它家的食物真的好好吃啊~

IMG_0006

吃完後~

依舊來個小天使!XD

(是說...我已經數不清處這一個月裡我到底吃了多少小天使冰淇淋了~哈)

IMG_0074

翌日

依舊是吃吃吃的行程~

     DSC_1342

這次吃了不是太好吃的fauchon eclair

IMG_0098 1

所以晚餐彌補自己~

又跑去了滿滿一大桌的龍蝦大餐!哈

IMG_0165

最後...

終於在離開巴黎的前一天

我心滿意足的從楓丹白露玩一圈回來囉~!

DSC_1523

一回來巴黎市區後

除了吃小天使外

IMG_0206

又跑吃完rue mouffetard街上一間超有名超平民價的可麗餅

(一個才四, 五歐的可麗餅在巴黎可真的是便宜的要命啊!所以一定要有排隊的心裡準備唷!)

IMG_0217

最後...

行李都還來不及打包的我們

再跑去吃念念不忘的的好吃可麗餅

IMG_0226

吃完後

這才心滿意足的回家 準備打包行李

跟巴黎說掰掰囉!

 

呼!

打完以上全部

怎麼有一種吃好多的感覺啊~哈

 

 

ps..是說..巴黎爆肥日記我一共寫了三篇

我自己其實還蠻想知道

這一個月裡面

我到底塞下了多少的小天使冰淇淋..!

(掩面)

 

 

延伸閱讀:巴黎爆肥日記 趴萬

               巴黎爆肥日記 趴兔

 

 

 

cats-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