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寫食記會有一種欲罷不能的感覺啊..

最起碼我現在就是..


遊歷歐洲這麼多個國家中 去過形形色色的特色餐廳

可是從未去過像這樣如此家庭式經營的小餐廳


餐廳雖小 但卻處處充滿了異鄉的人情味..

  
 
 
 
 

 


這間位於葡萄牙Evora的小餐館..

店面小到誇張 位置也少得可以 但餐廳老闆..卻熱情到不行 


也可能因為我們是少數來到餐廳用餐的東方客人

老闆還一直不斷為他不流利的英文而頻頻道歉呢~ 
 

 

第一道前菜:(老闆推薦的葡萄牙傳統菜色)

  
 
 
 

 

 
雖然只是簡單的青椒紅椒醃漬..但這滋味還真是好到不行啊~

  

 


第二到前菜:烤野菇portobello mushroom

  

 


恩恩~我覺得我自己用air fryer烤出來的香菇滋味更勝一籌呢!!


再來就是我點的主餐囉~

烤baby squid..

  
 
 

 


雖然大家都說葡萄牙的海鮮多到誇張...

但沒想到居於內陸的山城Evora的海鮮竟然也可以如此鮮美啊~暈


最後一道:福主大人點的鱈魚cod fish

  
 
 
 

 


大家說說看..

這鱈魚的煮法看起來是不是給他很台式???


 


加蔥加蛋一起拌煮的鱈魚 聽說是無敵正統的葡萄牙料理呢!!! 

一咬下後 滿口是家鄉的思念啊~
  
 


但 這鮮蔬沙拉...竟又活生生將我拉回歐洲的現實生活裡.. ( 不是應該來盤炒高麗菜才是嘛??)
 
  

 


這樣非常極度特別的一家小店...

也難怪在tripadvisor上會名列第一啦~
  
 
 

 
 


其實用餐後..

老闆還熱情的拿出他自己的相機 說是要幫我和福主兩人合照

好紀念我們這個唯二的東方客人呢~~ (哇~我們可真稀罕)
  
 


翌日晚...


這次依舊遵循著tripadvisor的建議

到了Evora名列第二的小餐館用餐..
  

  

 


結果我和福主大人迷路好久..

終於在這小小小巷子裡找到了這家餐廳.. (怎麼會如此的偏僻啦~)
  
 
 


 


入門後沒多久..我們也沒來得及見著菜單..

老闆便遞上了這瓶紅酒 幫我們兩個盛了一杯
 

從不喝酒的我 實在拿這紅酒沒辦法啊~

縱使滋味再美 對酒精過敏的我實在也是無福消受..只好交給溫ㄤ獨自享用囉~
  

  
 

 


不過猛然一看..

 
咦?這紅酒瓶上的人像..........
 
 
 


不正是餐廳老闆嘛??? 原來是自家釀的酒啊~
   

(ps 這照片可是老闆擺好姿勢讓我們照的呢~ 其實原本還真的只想拍餐廳而已)

  

此時...依舊苦等不到菜單的同時...

我們的餐點竟然默默的上桌囉~

( 該不會選到的是無菜單料理餐廳吧???? 福主大人的口袋也開始跟著挫了 ) 

  
 

第一道前菜:烤蘑菇
 
  
 

 


看來這烤蘑菇還真是葡萄牙傳統菜色啊~

  

 


說起這蘑菇的滋味還真是棒到不行!!!!

鮮嫩多汁的蘑菇向來可是我的最愛呢~
 
  

 


瞧瞧福主大人吃的多麼津津有味就知道他多美味囉~

(畢竟溫ㄤ的表情可是騙不了人滴啦)


第二到前菜:烤起司

  
 
 
 

 


起司這玩意兒~

我看我應該是一輩子都沒法征服的啦~

 
熱情的老闆似乎是看到我完全準備動手吃起司的意圖..

還頻頻跑來關心 順便教我這起司怎麼吃呢~ (害我也不忍心拒絕的咬下一口啦)
  
 
 

 
 


反倒是四處被雷的溫ㄤ 依舊吃的很起勁就是..

還好聽說這起司也蠻好吃就是!!(呼~好咧家在)

 
再來這火腿...可真是消魂啊~


雖然我們在西班牙被火腿雷到了

但我們也在葡萄牙被火腿徹底的電到了啦....

  
 
 

 


世 界 上 怎 麼 可 以 有 這 麼 好 吃 的 火 腿 啊 !!!!!

(以後吃不到該怎麼辦唷~


吃到這我們其實已經開始默默的擔心囉~

這一堆創意料理還搭配上紅酒~不知道待會要燒掉多少 “歐” 唷~  

  


終於!!!


我們的主菜上場囉~


香噴噴的伊比利半島燉豬肉搭配上炸的香酥的脆薯...

 
齁! !竟然又給我上這種家鄉味的燉豬肉啦~ (我都快飆淚了)

  
 
 
 

 


一口咬下 彷彿是我老木燉煮的香噴噴滷豬肉塊..

只差咱們台灣用的是米酒 人家葡萄牙用的是波特紅酒啦~~
  

再配上菠菜泥..

  

 


還有這好吃到 “炸翻天” 的番紅花米飯..

  

 


極度正統的葡萄牙鄉間料理竟然如此的震撼我心啊~

入口的每個滋味無不讓我想起家鄉的感覺..

  

 


此時我才驚覺原來葡式料理跟我們台式料理竟然是如此的相似 一樣的美味呢!!

  

原本以為用餐到此應該早告一個段落了~

沒想到熱情的老闆又祭出一杯甜酒 說是要搭配甜點一起食用的~
  
 

 
 


這一小小杯的甜酒 喝起來滋味還真甜滋滋啊..

  

 


沒想到這甜酒搭配起這個不知名的正宗葡萄牙蛋糕 

入口時還甚是滑順 

一整個很特別的滋味在口中散開...讓我也不知道如何形容是好..

  

 


這醃漬的水果聽說也是葡萄牙人餐餐必吃的水果..

不過依舊是語言不通 導致問不出個所以然的甜點之一啦~

  

 


最後再搭配上這個walnut ...
 
 

 


我們的甜點蛋糕變成了以下這個可愛的模樣囉~

 
 


殊不知這可是因為熱情的老闆 看我發呆過久以為我又不知道如何下刀

所以才
到我桌前幫我精心特調出來的獨特口味啦~



在吃完甜點後

沒想到還有飯後水果呢~

  
 
 
 

 


重點是!!!!

 
吃完以上所有餐點後

熱情的老闆邊跟客人握手 感謝客人到他餐廳用餐

還邊附送一個薰衣草香包小禮物 讓客人隨身帶走唷~


(是不是有夠熱情的啦~ 

 
 
 


如此這麼特別的一間小餐館

雖身處小巷弄內..


但裡頭可是人滿為患呢~
  
 


 


更重要的是..

這家餐廳可是自2000開始 就年年不間斷被推薦爲必嚐的絕佳餐廳唷~
   
 


 

 
這樣特別的小餐館

一人25歐加上一大瓶的紅酒


想想其實還蠻划算就是~

  

 


如此絕佳的兩間葡萄牙特色小餐館

來這麼一遭 絕對是不虛此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