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要寫的這篇可是我們在葡萄牙的重頭戲呢!

看照片就可以看得出來這城堡有多夢幻了吧~
 
  

 


話說這世上的夢幻城堡我也去過不少個了..

但我還真是頭一次見到如此色彩可愛的卡通城堡呢~


猛然一看還真的比迪士尼還要迪士尼呢~

  
 

 


但是呢~

為了親眼一睹這夢幻城堡的風采...

口袋的錢可是先得準備好呢~~


就讓我來說說這間城堡有多坑錢吧~

  
 
 

首先呢~

要到這間城堡得先從里斯本買車票坐約半小時的車程 才能到得了這座小城鎮..

車票約1.8歐左右 其實不太貴..


但是呢!

一抵達這座城市Sintra後

為了上這座小山丘參觀城堡呢!坐登山公車得先付5歐...

  
 

 


再來就是這城堡的參觀費囉~

入門費成人一律9歐 還沒學生票唷~

(話說~雖然我們兩是不折不扣的老學生 但還是很愛靠妖窮就是)
 


如果需要專人導覽 還得加5歐  語音導覽又要加上3歐  參觀城堡的植物園又要另外加2歐 

 
最後...如果還要繼續登高到城堡的真正入口處...

 
又要加2歐的錢 

從售票處坐上以下這種小小巴 才能到達得了城堡大門呢~


(其實根本自己步輪也爬的上去咩~) 
  

 
 


以上...

果然堪稱粉坑錢的夢幻城堡啊~
  


反正所有的觀光客心態其實都一樣..

人橫豎都到了里斯本了...為了一探夢幻城堡 還是只能乖乖的掏出錢包來啦!


先來看看夢幻城堡的入口處吧~ 
  
 
 
 

( 是不是一整個很迪士尼?? )
 
  

 


不過它的第二道門模仿的可是阿拉伯式的建築風格唷...

(話說..這種歐洲混阿拉伯的城堡 我還真是看不習慣啊~)
 
  

 


以下這種一看 就知道是純歐洲式的盾徽..

  

 


下面這可就可愛了吧~

 
卡通式的雕刻再搭配上葡萄牙式的這種後歌德式的建築特色(一粒粒的突出物)

一整個就是太卡通了咩~
  
 

 
 


牆壁上還有這小鱷魚裝飾呢~

真是有夠特別的!

 
除此之外...

整座城堡的色彩也是很彩色很卡通....
  

  
 

 


還真是感謝城堡主人對於中世紀時代的幻想

我們才有幸見到這麼童話的城堡啊~ 


 
 
 

城堡裡面的小門也極度特別~

一看就知道這是融合阿拉伯與葡萄牙的 “後歌德式” 才有的建築特色唷~
  

(以上所有資料感謝 沒事愛亂研究的溫ㄤ福主大人的熱情提供啦~)
  
 

 
 


但這門上的老怪物可就不可愛了...
 

根據某捧油的說法是...這雕像分明是包著尿布的怪老頭咩~

(科科...還真像是吧?)
 
  

 


除此之外..

還有下列這個葡萄牙特色極為濃厚的可愛入口處啦~

  

 


還有這個可是堪稱古早排水溝唷~

  

 

 
這麼夢幻的城堡..

早已被列入葡萄牙的七大奇景之一...

不過依我看來...

這城堡根本可以被列入
七大錢坑之一吧~科科
 

 


離開這個夢幻城堡後...

我家的福主大人說還要帶我去什麼台灣旅行團必去的景點..


蝦咪反正順路 不看粉可惜啦~ 



結果...

宅男帶我去的就是以下這個醜不拉激的怪城堡.... 

  

 


我看城堡對面的view還比城堡美多了咧!

  

 


話說回來...
  

這城堡有啥可看之處內???


第一:這兩沱怪怪的煙囪頭....說是只有葡萄牙城堡才看得到的特色唷~

  
 

 


第二就是這個融合葡萄牙和阿拉伯的城堡特色..

話說只有這裡才看得到內~~(一整個粉無趣就是...  again)

 
 

 
說起這城堡有多醜咧~

 
它啊~

 
不僅外表醜...連裡面也都很醜呦~有夠超級無趣... 

(連宅男順便一起罵進去!誰叫你硬要帶我來醜城堡)


結果這麼醜也要7歐的參觀費內~

  
 
 

 


最後呢..

只剩這間還有小小的可看之處~

 

 


這大廳裡的藍白相間壁磚彩繪 

又是 “葡萄牙” 才有的建築特色唷~
 


以上內~

講了林林總總一堆蝦咪 “葡萄牙” 專屬的...根本也不太重要..


其實我關心的“葡萄牙特產”的根本是以下這個咩!!!


噗~沒錯~~

 
喔耶~就是葡萄牙海鮮啦! 

 
  

 

 
 


這篇妖饞的葡萄牙海鮮食記另日再補上好了~科科

 
用完餐後..

福主大人又帶我來到下列這個號稱 “葡萄牙的小巴黎鐵塔
  

 
 

 
切~

騙人沒見過真正的巴黎鐵塔...

一整個規模 騙 很 大 就是~

 
 


至於它為什麼會頂頂有名呢~
  

 
打著艾菲爾鐵塔建造者徒弟的名號..

這裡竟然也可以變成里斯本的重要景點之一唷~

  
 



 
豈料~

這裡竟然又是另一個錢坑啦~

坐上這五層樓的電梯竟然要5歐內!(還真是一層樓1歐的算內)

  

 


重點是...

五層樓電梯坐完後....還得自助再爬上這階梯..
 
  

 


才有這以下所謂的 “百萬夜景” 可以觀賞啦~

  

 


看到這夜景後...

我們兩竟然不自覺滴開始懷念起巴黎正版艾菲爾鐵塔的好~ 


(好歹貴也貴得有價值咩~對吧對吧~~)


最後..

  

我們在里斯本漫長撒錢的一天也跟著到了尾聲..

接下來就是地鐵手扶梯坐到飽的行程囉~


這地鐵可是號稱爲里斯本最深的地鐵站呢...

 



好歹....

老娘我還可以這樣一路坐下去又坐上來..坐上去又坐下來....

也沒人會來跟我收那5歐啦!!!科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