寫來寫去...

我發現原來美食文才是我的最愛啦~羞 



平常閒來沒事 我原先喜歡做點小糕點之類的點心來個可愛動物餵食秀

可是最近迷上airfryer之後


我竟然可以摒棄我最愛的蛋糕 每天工作一完畢就來研發新菜單..


齁~


昨天拿這台機器來煎 “肋眼牛排”!!


結果大家看看這首圖 是不是一整個很粉嫩 超級無敵嫩的粉紅肉

果真讓肉星球來的福主大人不得不比起大拇哥說讚啊!


根據某人的說法...

科科~這可是比我用平底鍋煎出來的肉還嫩呢~(有這麼滴誇張??)


先看看實驗圖先吧!

 
肋眼牛排撒上黑胡椒和鹽巴後 用180度20分鐘先烤第一次

之後放入其餘蔬菜 (我放蘑菇和蘆筍) 之後 再烤5分鐘就變成以下這德性囉~ 

 

 
  
 
 
 
 


近看牛排的表面

是不是一整個很juicy?? 連蔬菜看起來都很汁多味美唷~

  
 

 


話說...
  

我家福主大人最愛的是medium 五分熟!!!  
 



可是天曉得牛排有多難煎啊...要煎到恰恰好五分熟 說真的 沒一點功夫還做不到呢!!


所以以往我們吃家庭牛排都是看老娘我的心情!! 

今天煎完後幾分熟 福主大人就得給我吃幾分熟啦! 科科~



可是看看今天這個五分熟的橫切面..

齁~是不是看起來無敵美味...


這牛排 除了肉汁還是肉汁啦!!!
  
 
 

  
 
 

 


不過我沒像福主大人那麼愛吃重口味的牛排~

我最喜歡的..還是七分熟的牛排啦!


至於七分熟的牛排怎麼做呢??


哎啊~粉簡單!
  

只要airfryer再多烤五分鐘 馬上就可以變成七分熟的牛排囉!
 

  
 



科科~

我的七分熟牛排看起來是不是給他無敵美味滴!!

  
 




重點是...牛排切開來之後 依舊無敵juicy

一點血水也沒有唷!!肉汁整個被鎖在牛排裡面了..

 
一咬下去~果真是肉星球人的天堂唷! 


有夠無敵粉嫩無敵美味的..

一點都不輸大餐廳的水準唷! 
 



再來..


為了我的牛排

我還特地做了油醋鮮蝦沙拉來搭配..


(如果有人對這食譜有興趣的話..再留言跟我說唷~不然字好多我真得粉懶啦!!)
  
 
 

  

 


連鮮蝦都可以用airfryer來煮唷!

一點都不用動手啦~

  

 


最後再用airfryer炸個薯條~

  

 


齁!

晚餐就可以這樣輕鬆解決~而且一點都不費力氣

還無敵好吃的啦~ 


我的薯條看起來是不是一點都不油膩!

  

翌日


為了我晚餐新菜單..

我還特地拿了雞來作實驗..(畢竟..每天吃牛排真滴很傷本啦~)


今天做了個日式照燒雞..
  

  
 

 


快近看一下肉質...

看起來無敵好吃齁~是不是??
 
  

DSC00522  


把肉切開一看...
 
哈哈哈哈!!我詞窮了~

  
 

 


反正就是汁多味美啦~~


一點多餘的油脂都沒有....小胖子我真的無敵開心的啦~ 
 
   

只能說這台airfryer真是肉星球的好朋友...

什麼肉類都難不倒它就是~

 
如果你以為...

我只拿這台機器來做鹹食的話...


那可就低估了airfryer的威力囉~

昨天我還特地拿了它來試一下英國的傳統下午茶點心 - scone


結果內!


一整個大成功內~

  
 
  
 
 

 


看看我的減肥食譜 低糖scone

是不是有夠無敵健康...

無論是配上肥死人不償命的clotted cream 或是 甜蜜蜜的蜂蜜 都是無敵好吃的啦~

(以上都是肥胖人吃不得的食物啦~羞)


老話一句...有需要食譜再跟我說內~不然食譜好多字 打都打不完啦~ 
  
 


 
以下 補上照燒雞食譜和油醋鮮蝦沙拉醬食譜 

 
1. 日式照燒雞醃料:料理酒2大匙 蜂蜜1大匙 醬油2大匙(能醃多久就醃多久)
 
用airfryer 先設定180度 先把有皮那面朝上放 先烤7min 之後皮朝下再烤7-10min ( 依據肉的厚度) 就大功告成囉~

 
2. 油醋鮮蝦沙拉醬:橄欖油3大匙 紅酒醋2大匙 梅林醬油2茶匙 basil(新鮮羅勒末)2茶匙 蒜末2茶匙 義大利香料1茶匙 糖3茶匙 鹽 胡椒1茶匙
(鹽糖胡椒可以視個人口味調整)
   
食用之前 別忘了再撒上帕馬森起司唷~這樣會更美味滴..
 
 
希望大家都可以用airfryer煮出美味的食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