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王節...

一個很特別的聖誕節慶 

  

 


十二月的西班牙街頭

四處可見到這種為了因應三王節的到來..而準備的所有節慶活動

   
 
 

 


三王節其實是源自於聖經裡頭的三個王..

所以諸如西班牙等許多南歐國家 他們慶祝聖誕節的方式其實和英國大不相同呢! 
 

連遊行的人也都畫上黑漆麻污的臉內~




而且遊行途中 小朋友還可以收到不少遊行隊伍沿途發送的糖果呢~ 

(我這個假小捧油也拿了不少就是~)

  

說到三王節~

不能不提的就是這個必吃的三王蛋糕!!

 
因為聖誕節一到 西班牙四處都可以看到這種三王節蛋糕..
 

 


而且每個蛋糕一定是隨盒附贈一個小皇冠唷~

  
 

 


我的西班牙同學一聽到我從未試過這蛋糕的滋味後..

她便強力的推薦我一定要試試這三王蛋糕..順便測試一下今年的運勢! 
  
 


而且每個蛋糕裡頭都有一位小人兒trinket~

只要能吃到包著小人兒的那一片蛋糕..按照慣例 一定要戴上小皇冠

那麼今年運勢可是會旺旺來內~


  

 


只見西班牙爸爸熱心的幫我切著三王蛋糕..

  

 


結果好巧不巧滴~
 
竟然被我咬到傳說中的那位小人兒trinket了說~

 
至於蛋糕什麼滋味?

哎啊~一咬到小人兒後~蛋糕早就被我拋到九霄雲外去囉~
  

  

 


原來長這樣的小人兒可是baby Jesus的化身呢...

霸特!!怎麼看起來一點都不像啊~ 
 

 
(阿~不管啦!!有好運旺旺來就好~科科)

  
 
 

除了三王蛋糕外~

身為保守的天主教家庭 聖誕節擺飾也是很重要滴~


首先聖誕樹當然是不能少的..
  

 
 


再來這個每家每戶都有的聖母馬利雅小擺飾

只要是虔誠的天主教徒 必定會在聖誕節準備馬利雅的應景物品呢!!


  

 


聽我的西班牙媽媽說...

這些 可全都是模擬耶穌當時出生 成長時的場景呢~

  
 

 


見我勤奮的四處拍照..

西班牙媽媽更是起勁的開始跟我一一介紹桌上這堆小人偶的名字 甚至連聖經故事也搬出來附加解說呢~

 
哇~他們還真是虔誠到不行啊~

  
 

就連自家中的階梯..都不忘趁著聖誕節 

給他好好裝飾一番呢!!


  

 


原本我以為...

我的西班牙聖誕假期延續到一月 就已經完全結束了呢


豈知...隔日一起床後

我發現我的門上竟然多了一顆氣球...

  
 

 


走出房門一看~

原來大家的房門上都黏上了各色的彩色氣球...

  

 


此時再低頭一看..

我的腳下似乎踩到什麼東西?


阿~原來是糖果啊?

  

 


一顆顆的糖果就這樣帶著我 從我的房門口

將我牽引至階梯..下樓...
 
  

 


一顆顆的糖果不知道要將我帶往何處...

  




沿著糖果的軌跡...

  

 


一路將我帶到了充滿禮物的客廳~

  

 


看著客廳 盡是堆滿了精心包裝的禮物..

我的心裡真是又驚又喜啊!
  

  

 


雖然西班牙爸媽嘴上都說...

這些禮物可是三王進城來 替家裡的每一個乖乖小寶貝精心準備的禮物
 
(就算只暫住在他們家 也能算是他們的小寶貝之一啦~)

  

 
可是我和西班牙同學內心都知道~

這可是他們熬夜好幾天才能準備好的禮物呢~ (哇!我的內心真的粉感動啊~)
  

 
 


看著家中的孩子們開心的拆著屬於自己的禮物~

爸爸與媽媽坐在一旁也笑得合不攏嘴呢~


重點是~~

連我這個假寶貝 也都有一堆禮物拿呢~

  
 

 


還有這個西班牙同學精心為我設計的coupon啦~

  

 

 


據說每年的一月六日是全西班牙小朋友最期待的一天
因為他們夢想中的三王就在今日進城來發送禮物 (他們的三王也跟聖誕老公公一樣啦~)

所以這一天其實說穿了也是他們的兒童節啦~
聽說為了等待三王的到來發送禮物 全西班牙的小朋友可是乖巧到不行呢~
 
科科~

想必西班牙爸媽精心幫孩子準備的這些禮物 也是有他們的用意在啦~


哎油~說穿了!就是要我們 “乖乖” 咩~
  

  
 
 

 


看著我西班牙同學可以這樣一直被父母當成小孩子一樣疼愛~

永遠地活在三王的童話故事裡
  


說真的..

我的內心很羨慕就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