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

真的得跟伊斯蘭世界告別了..

 

還記得從某本雜誌看到Ephesus這座古城後 

深深為那遺留下的羅馬古蹟感動而落淚..

 
  
 



原來...

只要努力存夠錢 還是有機會向我畢生最愛的古文明致敬的..

 
最起碼我一直都是這麼想的..



於是我的第二個伊斯蘭 就這樣獻給了埃及..

   
 
 
 
 




也選擇在Thebes 底比斯 這個埃及新王國時期的首都

以熱氣球的方式 展開我第二次的古文明探險..

  

 '

 
 


隨著熱氣球緩緩的上升..

我也看見了所謂眾神眼中的埃及世界..

  

 


尼羅河西岸 盡是蔓延無盡的沙漠..

  

 

 
但彼岸卻是因氾濫而豐饒的綠地

  

 

 
此時清晨破曉的曙光

也漸漸劃破天際..

  

 


原來這道光

就是生命的起源..尼羅河的魔力..

   

 

 


尼羅河東岸 也是所謂生者居住之所..

  

 


但西岸 卻只剩黃沙滾滾..

  




尼羅河雖名爲富饒..

但看在我眼裡卻是難以置信的貧窮啊!!

  

 


除了放眼所見盡是這種茅草遮蔽的房舍外..

  

 


更多甚至是這種永遠無法完工的建築物..

  

  



簡單的茅草爲床 薄被蓋住身軀

這就是古王國首都人民的一般生活~

  
 

即便如此..
 
貧窮..已經是生活中的一環..

但埃及人仍舊懂得享受生命..

  
 
 
 

 

 
在每一次熱氣球安全的降落時

總不忘與外來遊客一起同歡..


唉~

我多麼希望有生之年 可以再親眼見證阿拉伊斯蘭世界的魔力..

  

只可惜..

我依舊不得不與伊斯蘭告別了..


自從被敘利雅拒絕入境後..

摩洛哥也成為第二個拒絕台灣人入境的國家了  
 
 
 



縱使對於伊斯蘭文化 我依舊有著高度的熱忱

只不過

這世界上 仍存在著政治議題 依舊有靠錢也解決不了的事情


連續兩年因為台灣護照而被阿拉伯國家拒絕

我想 

應該也是我跟伊斯蘭永別的時後了..

  
 
 

 

 
再見了..

我深愛的伊斯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