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家中來了一臺廚房裡的新玩意兒..

害我開始卯起來狂做食物...

 
這台philips airfryer 號稱炸東西不用油的“空氣油炸鍋” 聽說在台灣可是夯到不行~

不過我在英國卻是聽都沒聽過...

連它的宣傳廣告也是因為聖誕節快到了才出現的呢~囧~

  
 



不過自己親自上網古狗看過這台的絕佳風評後~
  
二話不說~~就決定馬上下標囉!!
  
 


盒內一打開附上的是食譜一本...

有一半的食譜全部都是教你怎麼炸薯條~Orz...

(話說...我最討厭吃薯條了~ 都不知道怎麼在歐洲存活到現在?)

  
 

 

只見有人迫不及待的拆她的聖誕節禮物唷~
  

 

原來空氣油炸鍋長這麼大一台啦~

 
聽說台灣只有白色款..但我還是偏愛黑色亮面氣質款說~

重點是黑色不僅水又大般 而且放在廚房裡也不怕髒啦~
 

  

  


機身背後的插頭像吸塵器一樣 是可以伸縮的唷~

還有個出風口呢... 
 
 

下方的手把拉開後..

就是容量很小很小的小籃子...
  

 

不過也因為它畢竟在英國得過2011年的獎啦~

買來試用看看.. 麻似北敗啦~



首先內~

先拿醃20分鐘的雞腿肉來作實驗吧~
  

 

醃料其實很簡單

一大匙的糖 醬油 蒜頭 五香粉 蒜粉和黑胡椒粉 放20分鐘讓雞肉入味即可..

  

 

這台機器的操作其實也蠻簡單低~

溫度設定好~再把時間設定好

一切就等它BB叫囉XD

 
20分鐘過後~

馬上來檢驗成品!!!
  
 
 
 



瞧瞧這色澤~

齁!!!果然讓人食指大動啊~
 
 

重點是一滴油都沒添加的狀況下..

竟然還能從雞肉本身逼出這麼多的油脂ㄟ...

( 看來我的減肥之路有望囉~)
  
 

 

近拍一下空氣油炸鍋烤出來的肉質吧~
  

 

輕輕的把肉切開後~

肉汁就全部都流出來囉~
  
 

 

再來瞧瞧這個雞皮..

油脂根本都不見了嘛..
  

 

但雞皮表面仍然軟嫩多汁唷~
  

 

側面一看就知道這雞皮薄成這樣..
  

 

OMG!!根本就不油膩了嘛~

( 英國的雞吃了這麼多年~我真的是頭一次吃英國的雞皮內~ 誰叫這裡的雞皮煮起來都油油臭臭的說..
  
  

隔天午餐~

換烤個熱狗試試看...
  

 

平日都要用一匙油才有辦法煎熟的熱狗

經過200度10分鐘的烘烤後 變成這樣子~
  

 

這色澤是不是美到不行?
  

 

熱狗表面的皮烤的酥脆..

但一咬下後...依舊是很juicy 一點都不乾澀啦!!!
 
 

 

重點是不油不膩~
 
恩恩~滿意滿意!!小胖子我真是無敵大滿意啦!!
 
 
當日晚餐

改做炸雞實驗看看~(醃料跟烤雞一樣唷)
  

 

裹上粉後 再放入空氣油炸鍋中..

沒想到....尷尬的來囉~

這鍋真是小到誇張ㄟ..


簡單的五塊雞就已經塞到滿滿滿 差點還塞不下~汗( ̄口 ̄)!!
  

 

180度 20分鐘過後~

看起來無敵美味的台式炸雞出爐囉~(光是聞到味道就口水流滿地了~)
  
 

 

不過近拍才發現~

雖然空氣油炸鍋可以模擬油炸的感覺~

不過炸雞的皮在缺乏油脂的狀態下...都顯得乾乾澀澀的說~

看起來雖然健康~但乾澀的炸皮看起來真的不美味說.... 
  
 

 

重點來了~~~

看看炸完後的籃子...
  

 

夭壽唷~

真的是無敵難洗的啦!!都已經泡了熱水了..還這麼難洗~

光是刷這籃子就不知道花了老娘我多少力氣了~



再看看炸鍋裡被逼出來的油脂...

好像比沒裹粉的烤雞少內??
  
 
 

 

不過把炸雞的肉切開一看..
  

 

依舊是滿滿滿的肉汁啦~
  

 

不過吃起來的口感跟真正油炸的炸雞 差別頗大就是~

乾乾的炸皮吃起來只有健康的fu啦~ 

 
隔日午餐..

再來實驗我自己手工做的酥皮肉鬆麵包..
  

 

180度的高溫只需5分鐘..
  

 

烤完後的酥皮變得無敵的酥脆.

重點是烘烤時間又短 很適合趕時間的上班族啦!!!

 
不過看著這麼小的容量...ㄜ...一次還是建議放一塊麵包就好~ 
  
 

省得容量爆炸啦~
  

 

至於肉鬆麵包剖面圖咧?

 
拍謝內~據說因為太好吃了..

福主大人吃得太起勁...沒三口馬上全部下肚~根本就來不及拍咩~



當日晚餐..

換實驗我親手醃製四天的叉燒肉... 
 (有人要醃料食譜的話再留言跟我說內~)
 


 

這次我們終於學到教訓了~

蝦咪這台機器超級好清洗 攏麻似騙郎ㄟ啦~
  

 

為了事後收拾不要太辛苦...我還特地在網子的外側 加了一張錫箔紙墊著..

以免到時又洗刷刷洗刷刷  洗到髒話連連啦~

  

一般來說叉燒肉用普通大烤箱來烤的話..

需要50分鐘才有辦法全部烤熟..
  
 

 

不過用這台空氣油炸機烤的話..

只要20分鐘就可以搞定了內~哇~
  


瞧瞧這色澤~(吞口水ing~)
  

 

重點是這台機器烤出來的成果比我往常用烤箱烤出來的叉燒還要美觀內~

 
不僅叉燒肉可以烤的更均勻...

塗過蜂蜜的地方也比較不容易燒焦說~
  
 

 

而且烤完後的叉燒肉質一點都不乾澀...

粉好吃就是啦~~~哇嗚哇 ○(* ̄︶ ̄*)○
 
 

不過回頭再看看這個網籃..

齁~…(⊙_⊙;)… ○圭~○列~都已經泡過熱水了怎麼還醬??
    

 

依舊是難洗到爆就是....
  
 
 
 
吃到最後..

號稱有甜牙齒的福主大人依舊還是要來點濃情巧克力蛋糕來祭祭五臟廟就是..

 

話說....這台air fryer還號稱可以烤出布朗尼蛋糕說~
 
只可惜它烤不出我的最愛~戚風蛋糕啦~

  
 

最後來說說這幾天用下來的感想吧..

 
還好英國只賣不到台幣6000元 而且不僅免運費且隔日出貨 還有六週的鑑賞期

否則我應該不會這麼衝動下訂單吧!科科


而且它的容量極小...五塊雞平躺就差點擺不下.. 

阿~我又不想來個炸雞疊疊樂的狀態下..

算一算~台幣6000元的換到的空間 的確是有些貴說...


再者這機器在烘烤的過程中 出風口排放出的煙霧 總是搞得我們廚房煙霧迷漫~

一不小心就讓屋子內的警鈴大作..

真不知道是air fryer的煙太多還是我們家的偵煙器太敏感了? ?
 
 
 


  
 
 
 
 

不過這台機器的功力我們也真的見識到了~

比起烤箱來說...只能說air fryer烤起肉來真是無敵的美味啊~還無敵省時!
 

畢竟來英國這麼久~自己煎肉烤肉也不下數百次了...

卻沒有一次可以比得上這台機器的大師級烤肉功力內!!!


所以結論是...

 
雖然這台難清洗 不過這倒是可以交給福主傷腦筋~反正橫豎也不甘我的事~科科

這麼好用的機器 
我決定要留它下來陪我們過聖誕啦~ Yay yay!!

(了不起把偵煙器矇住蓋起來就是~XD) 
 
 




  

延伸閱讀:空氣油炸鍋法式鴨胸實驗文  用空氣油炸鍋煎肋眼牛排


  
 


以下..

附上簡易叉燒食譜 


 
材料: 豬肉2大塊 (梅花肉或是後腿肉), 蔥1支, 薑2-3片, 蒜頭2瓣, 雞蛋1顆

調味料:味增1大匙, 蠔油2大匙, 醬油2大匙, 米酒2大匙, 蜂蜜3大匙, 麻油1大匙


方法:

1. 將調味料+所有材料放在保鮮盒裡面 把肉丟進去醃四天 
記得第二天的時後要換一下面唷!


2. 烤的時候 烤箱預熱200度 先放在鐵架上烤20 min之後拿出來雙面各刷上一層蜂蜜 再烤20 min 


最後一次再來出刷一層蜂蜜 再烤10min 共50min 才算烤好唷:D



但如果用air fryer的話


1. 先200度 烤10min 再拿出雙面刷上蜂蜜 再烤5min 


最後一步雙面再刷上蜂蜜 再烤5min 共20min就可以大功告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