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本質是什麼?
 

我一直都很想知道...


 
曾經

生老病死在我的腦袋裡 存在著 卻一直沒有正式登場過


直到

養了多年的老狗..心臟出了毛病
 

某天下班回家的途中 病重的它仍苦等不到主人歸來 

最後卻望著我的門口病重不支倒地 從此跟我說了永別


望著它那緊閉的雙眼 親觸著它還溫熱的身軀 

縱使萬分不捨 卻也不得不分離


直到親手送完它最後一程 手裡捧著裝著骨灰的罈甕時
  
 

從那刻起的心痛..


我想 我終於明瞭死亡背後帶給我的涵義..


不幸的是..

死亡似乎是一種會傳染的疾病

 
  
 
 

某天下班回家時

年邁的奶奶希望我可以幫她洗個澡

因為天冷 我只將她的斑斑白髮梳了梳 告訴她說

看看明後天氣是否可以暖和一點 洗澡才不會著涼..    
 



翌日晚

她等不到最後一次的淨身..

我卻見到她吐著血 躺在救護車上從此無法言語



望著插管躺在床上的她

我好後悔...為什麼當下不答應她的小小要求!


而後 再見她一面時

溫熱的身軀 早已經被一具躺在棺材裡的冰冷屍體取代了..

 
同樣的..

我陪了她走完最後一程..


生老病死本是生命的輪迴

但我卻怎樣都無法釋懷..
  


從此..

死亡背後的傷痛讓我的世界開始天崩地裂..
 
對於生命的體悟也開始有了不同的看法

 
人生苦短 僅是最後我唯一能存留下來的感觸..
  

既然無法延長生命的長度

何不擴展生命的寬度.. 
 

 
現在能做的 

似乎也就是盡量張開手臂抓緊每一天


努力的過完每一天..

然後時常在夢裡跟她說:阿嬤..我真的過的很開心 妳看到了嘛?


年末將至
 
帶走妳的嚴冬又即將來到
 
 
請原諒遠在異地我無法親自回去探望妳

  
 
 

也請原諒不孝的我 總是引你掛念

 
請原諒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