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浮宮

一個將藝術品包圍起來的藝術品


這次趁著免費入場 說怎樣也要把上次的遺珠之憾全數逛完一遍才是啊~~( ̄▽ ̄)~( ̄▽ ̄)~

  
 
 
 

 

但若以埃及文物來論的話

我個人覺得大英的館藏還是最為豐富

甚至連開羅博物館都比不上呢!!!<( ̄ c ̄)y▂ξ
  

 

除了獅身人面像外~

還有數不盡的棺槨上的石板雕刻..
  
 

 

努比司死神
  

 

其中最有趣的

應該就是這個描述古代埃及人生活的小模型了吧~
  

 

沒想到現代埃及人的生活

其實跟古代沒啥兩樣..


炎熱且乾燥的沙漠氣候再加上貧窮 因而造就了這樣特殊的建築風格~
  
 

 

還真的跟古埃及的生活方式一模一樣就是~…(⊙_⊙;)… ○圭~○列~

  

以下這個可是號稱古代埃及王妃御用的鏡子..
  

 

但我卻覺得跟照妖鏡沒啥差別就是~╮(﹀_﹀")╭
  

 

話說..問題該不會是出在 “人” 身上吧~...汗

  

以下這個埃及文物..

也是今日的重點..
  
 
 

 

距今已經五千年多年前的人形雕像

但上頭豐富顏料所描繪出的色彩 卻是歷歷在目!

讓宅男一整個嘖嘖稱奇就是~(⊙o⊙) 


不過以下這個托勒密王朝時代的天文圖

也真是著實讓我大開了眼界~
  
 
 
 

 

受希臘羅馬文化影響極深的埃及托勒密王朝

也開始在石板上雕刻出希臘神話裡的十二星座了..( ̄︶ ̄)↗


除了以上必看的埃及文物外..

還有巴比倫文化 以及波斯文化都是不能錯過的重點..

 
尤其是這個鎮館之寶 - “”漢摩拉比法典“”
  
 
 
 
 




上頭雕刻的楔形文還清晰可見呢~

清清楚楚的記載著當時法律所規範的所有事務~

 
 

在當時的巴比倫 甚至國王預將土地過繼給兒子
  

也會記載於石塊上呢~

 

除了巴比倫外...

波斯文明也是讓我相當心醉的文化啊~

多希望哪天有機會趟上伊朗的土地 親眼瞧瞧這帝國的偉大之處~
  

 

青瓦磚上的 immortals 也是古時波斯帝國國王的貼身護衛

最近即將上映的電影immortals講的就是他們的故事呢..
  
 

 

瞧瞧我最愛的亞述人面獸身原先可都是站立於皇宮入門的兩側

可隨著帝國的衰微 早已經被西方列強大卸八塊 

大多數的兩河流域的文物早已被送至大英博物館 羅浮宮以及德國的柏林的貝加蒙博物館了..



現今若想一虧亞述帝國的偉大

也非得到這些博物館才有法略虧一二了~
  
 

 

看著這些巨大的雕刻

實在不難想像當時帝國的宏偉啊!!! 
  

 

接下來這個文物可就特別囉...

這可是早於古羅馬帝國前就在羅馬北方存在的另一隻古文明呢.....哇哇哇!!!

去了一趟羅浮果然多長一點知識啦!!! 
   
 

 

再來呢~

又是鎮館之寶..希臘時期的勝利女神 
  
 
 
 
 

(雖然我依舊搞不懂它 “寶” 在哪裡....也或許是它高齡2300歲讓它格外驚艷吧)

  

羅浮宮裡面所收藏的畫作..

一樣也是相當的驚人~
 

波提切利擅長於希臘神話故事

而維納斯與三女神..也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可惜波提切利的畫作 大多數被收藏於義大利的烏菲茲博物館
 
想一探究竟的人 還是得跑一趟佛羅倫斯呢~


另一幅館內有名的畫作

畫的是基督教聖人 saint sebastian 殉道者的故事... 
 
 
 

 
 

再怎麼有名..
  

依舊激不起我對基督教的興趣就是~╮(╯▽╰)╭


接下來四幅可全都是達文西的大作呢!

尤其是以下這幅畫作 在達文西密碼一書中 還曾被詳細的介紹過呢..
  
 
 
 

 

書裡面是這麼解讀的...
 
畫中兩位女子手掌與手指間交錯的位置 也被影射為耶穌斷頭之意..
 

仔細一看..還真像有那麼一回事呢!(⊙o⊙) 
  

 

不過詳細看看達文西的畫作不難發現

他似乎很喜歡將畫中人物加上細部的手部動作 再加以詮釋..
  
 

 

難怪後代的人會這麼喜歡研究達文西的畫作便是~科科

 
以下呢~看看人潮就知道..

接下來看到的 也是另一個鎮館之寶..
  

 

蒙娜麗莎的微笑..
  

 

這幅畫之所以有名 當然就不用我多說了..

每年因為這幅畫被吸引前往的觀光客可是數以萬計呢~

  

達文西的另一幅畫作

“不知名的女孩”
  
 

 

另一位義大利畫家描繪的

埃及艷后以毒蛇自殺的故事...
  

 

這幅拿破崙加冕皇后的畫作..

一個存放於羅浮宮內.. 
 
 

另一個版本呢~

則收藏於凡爾賽宮中..
 


 
兩幅畫的相似程度幾乎完全雷同呢!!!
 
 
再來就是我心中有名的義大利巨擘畫家 - 提香

  
 

提香一直以來 都是我最喜歡的畫家之一
  

他的這幅畫 可是讓我魂牽夢縈呢~
  

 

另外這幅 也是提香的畫作..
 
 

除了以上義大利畫家的畫作外..

也有法國本地畫家的畫作.. 


 

舉世聞名的“土耳其浴”~
 
還有以下的希臘三女神..
 
 

都是來到羅浮宮必看的畫作....

 
爸特!!!
 
以下這幅畫可是讓我差點笑岔氣就是..
  

 

仔細看看畫中女主角的眼神..

是不是跟之前網路惡搞小胖的眼神如出一撤呢~哇~哈哈哈哈哈
  

 

下面這幅法國畫家的畫 也是紅到不行..

相信很多人都見過這幅畫~
  


許多電視廣告都相當喜歡採用這幅畫的畫面呢!

  

 

其中最最最經典的~

就是這個捏咪咪的畫面啦~~


 

沒想到我鏡頭一zoom in後 馬上被我後頭的阿斗仔老頭盯著瞧 該不會覺得我 “金變態” 吧??~囧) 

  

害我趕快補照另一個手部動作 (省得真的被當變態啦~汗╮(﹀_﹀")╭)

 

呼呼!

以上..
  

感覺上是一篇粉累粉累的遊記說..

全部打完了之後..竟然有交完回家作業的fu..
  

 

那摸..

我是不是也應該來學個小學生 下一個結語才是啊...~( ̄3 ̄)~(︺ε﹀)~( ̄3 ̄)~
  

 

 
今天的羅浮宮真好玩

希望下次爸爸媽媽或是吃飽太閒沒事幹的福主大人可以帶我再去玩

 
end<(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