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聽說巴黎有一家名聞遐邇的平價小酒館 Le comptoir (點我進官網)

可惜的是 來到巴黎這麼多次 我卻一次也沒嚐過..


終於今天趁著到St.German替我的藥妝品補貨一下 也順便到這家小酒館來朝聖囉~


說起這家小酒館的主廚 - “他” 可堪稱是巴黎料理界的傳奇人物

聽說他當初結束學徒生涯 在學藝完成之後就決定放棄追求米其林星星的頭銜

便依照他的理念開設了第一家平價但卻美味的餐館 從此生意平步青雲 

而且他的理念甚至讓他從此一炮而紅 甚至影響了法國料理界的一批廚師 

也大大影響到當初教他廚藝的主廚.



但是在開設餐廳十多年後 他也覺得累了

於是乎 他便把餐廳賣了 買下以下照片中隔壁的旅館
 
 


等他旅館經營上了軌道後

該主廚發現 他終於又有時間回到廚房了 

所以便再開了這家Le comptoir小酒館..
 
 
 
  
 
 
 


以上...

 
都是愛作研究的福主大人蒐集到的資料啦~ 

(光研究廚師生平 也不給我好好研究菜單~切)

 
  

看看店裡絡繹不絕的人潮 就知道這家餐館在巴黎 “火紅” 的程度囉!!!

  
 
 

 


晚上六點半用餐時間 店門前的人龍可是絡繹不絕..

  
 

 
話說最後面的一組客人可是苦等了兩小時還無法進入內....

  
 
 

不過還好我們刻意錯過法國人的晚餐用餐時間

早先在6:00不到就來店門口排隊囉..

果然不到20min馬上就輪到我們了~ Yay~

  
 

 


看看店內滿出來的人潮..

害我們也跟著期待待會上桌的好菜~
  

  

 


看到照片就知道 小酒館畢竟和大餐廳不同 用餐環境也不如大餐廳舒適
 
連餐桌都是小小小..


但是美味程度卻絲毫不減唷~

重點是這樣的法式料理的價格 在巴黎可真的是 非 常 親 民 啦!!!!! 
 

  
 


 


不過來到這種小酒館自己可得好好作一下功課先~

大多數的小酒館是沒有英文菜單滴唷~

想吃好料就先在網路上研究好菜單 來到餐廳也才會有頭緒知道怎麼點菜呢!!

  
 

 


不過好家在我在英國閒暇無聊時 最愛看的就是料理節目啦~

法文我雖一竅不通..


但美食關鍵字 我這個妖饞鬼懂得還真的不少咧~哈哈哈哈

  
 

 


果然沒兩三下...

馬上就點好我們的餐點囉~ (好期待啊~)

  

 


點完菜後..

就是一連串的期待以及不安的心情囉~

 
 

 


第一道..

老規矩 麵包

  
 

 


今天我們一共點了三道前菜..
 

誰叫自從去年在另一家巴黎小酒館被法式小酒館的前菜驚艷到後..

讓我們從此愛上法式料理了..

 

 


瞧瞧這道看起來很像
咪 咪 的前菜..哈哈哈哈~

聽說也是該店的招牌呢!!

  


 

切開來一看..

沒錯 其實就是簡單的美乃滋+水煮蛋啦~

  

 

 
雖說水煮蛋是一道簡易到不行的菜色..

可是能把水煮蛋煮到這麼軟嫩 再配上店裡特調的法式美乃滋..

  
 
 

齁~這種協調的好滋味

果真讓我這個從不吃水煮蛋的人 也俯首稱臣了啦~

  

 


再來的第二道前菜...

不就是我魂牽夢縈的一直幻想吃到的鵝肝醬嘛~Foie gras..

  




雖然只有簡單的法國土司和羅美心配菜的鵝肝醬

吃起來依舊不遜色啦!!



 

啊~我這個死觀光客雖然美食當前 依舊是拿著相機拍個不停啦~  

  

至於這鵝肝是什麼滋味呢??

就讓我用文字來簡單描述一下吧~ 

 

 


很簡單的一句話..

鵝肝醬配上店內特製沾醬加上法國土司一起咬下後

果真是消魂的好吃啊~ 

  

 


媽啊~我從不知道鵝肝醬這麼滴好吃說....(好吃到翻滾啦~)
 

果然是店內大推必吃名菜啦!!!
 
 
再來就是法式料理的經典...烤蝸牛

  

 


跟我在台灣吃到的法式餐廳不同的是..這邊可是連蝸牛殼一起上桌滴

害我邊夾蝸牛肉還邊怕蝸牛殼飛出去內~

  
 
 


吃完我們的前菜後~

馬上我們的主菜就上場囉~


我點的是店內招牌菜:紅酒燉牛肉

  
 
 
 

 


先說說這紅酒燉牛肉的牛用的可是Paleron牛肩部份

而且聽說牛肩的肉質是最適合拿來燉煮 

因為久煮也不會導致肉質過老啦~

  
 
 

 

 
但是下面這圓圓的蔬菜..

吃起來有點像台灣的白蘿蔔..

  

可真是讓才疏學淺的我搞不清楚到底是什麼呢?

   

  

 


瞧瞧這肉質...

齁~是不是很 juicy!!

  

 


再加上這紅酒燉煮過後的醬汁..

真的是好吃到快暈了啦...

  
 

 


瞧這紅酒燉牛肉有多好吃~


 

 
看看福主大人的嘴張多大...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啦~

  

 

 
接下來..

就是店員大力推薦必點的乳豬肉...


聽說這乳豬可是未滿6個月 肉品類中的極品內?

  

 


這嫩乳豬肉再搭配上lentils小扁豆

 
尬的~

這應該堪稱是我輩子吃過最軟嫩的豬肉吧!!!!

真是
一點都不誇張啦~

  

 


趕快趁未開動前先快快拍一張照片...

否則......

  

 


果然沒幾分鐘..

桌上的餐點馬上就被大胃王福主一掃而空了啦!!

  

 


就在我們吃乾抹淨後..

店內突然跑來一位街頭藝人即興表演..


但他很特別唷!有多特別呢?

  

 


原來他是讀詩的藝人啦~

 
言下之意...如果你希望用餐時多一點文藝氣息的話

此時就可以請他在餐桌旁幫你讀詩增加情趣唷~

  
 

 


果然是夠特別的法式餐館..

唱歌我看過倒是不少...讀詩的我卻是第一次見到~

  

說了這麼多..

大家來看看小酒館和米其林三星的大餐廳價錢有何差別吧???

  
 
 
 


今天吃了三道前菜 兩道主餐 一杯可樂 

共三千多台幣...


齁齁~還好這次的水不用錢

如果再來一次十歐的話..

我們應該會內傷吧!!! 
 
 


  

總之如果有機會來巴黎一趟的話..

別忘記嚐嚐Le comptoir的好滋味唷~

  


以上..

 
果真是 “休害” 的食記啦~

話說電腦螢幕前的人吃不到猛吞口水 

不過敲打鍵盤的人口水也是流了滿地就是..


好一篇 “互相休害” 的食記啊~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