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說為什麼會選擇到這家Le Meurice餐廳用餐內???


哎油~因為有人耍白吃.....看錯用餐價格啦@@


福主大人一到巴黎後說什麼要請我吃好料....便興致勃勃的開始在網路尋找好吃的餐廳..

結果竟然被他看到某法式料理的推薦網頁上 這家三星的餐廳竟然排名第五名 

且價錢不算太貴...中午雙人套餐不超過85歐...(聽起來好像北敗??)


於是乎~兩人就傻呼呼滴也沒訂位 

就到了這家位於Angelina甜點店隔壁的五星級Le Meurice大飯店附設的餐廳囉..


  
 
 

 


結果我們兩人可能因為太緊張囉~11點半就到了餐廳

人家廚師根本還沒開工呢!


所以兩人訂好位之後...便一路興奮的走回羅浮宮前面的花園準備照個幾張照片先..

沒想到~

照片都沒照到~竟然被兩位羅馬尼亞的小女生偷了錢包 還當場被我逮住 


重點是東歐小竊賊真的是囂張到不行~被我抓到還趕推我一把呢~

氣得老娘我大喊請路人幫忙叫警察..


羅浮宮這塊區域可能也是因為高級住宅區以及遊客聚集的區域

所以羅浮宮的警衛佈滿四處 我才這麼喊個一兩聲

馬上就有兩三個警衛圍上來...


結果經過我這麼一解說之後...

我跟福主大人餐廳也去不成了...反倒是被法國警察一路帶回去他們的警察局做筆錄去了... 
 
 
 
 

  


 


總之~ 被慢吞吞的法國警察這麼一耽擱...

我們再回到餐廳時已經下午兩點囉.. 



 


原本都還很擔心餐廳不接受遲到的人客..

沒想到他們聽完了我的解釋後..還是很熱情的幫我清理出一個桌子讓我們用餐內..

實在揪感心啦~


  
 

不過等我們坐下看到菜單時...

 
咦?號稱85歐雙人套餐怎麼找都找不到?

而且所有的主餐都要35歐以上內~
 
  

 


再看看餐廳裡挑高的內部裝潢..彷彿就有 “粉貴” 的fu內..

  

 

 
 


天花板還有這個我看不懂的仿達利藝術??

  

 


重點是...

仔細看看福主大人身後的所有男人們 還真的都是穿著西裝打領半的紳士們內~

想找一個穿T-shirt的男人還真是找不到啊~


不過~好咧家在...

還好我事前有做好功課 還記得幫福主大人搭個襯衫咧..


呼呼~

  

 


首先內...

不論點什麼 法式料理一定會來個麵包滴..

  

 


原本我還很期待大餐廳的麵包會有多特別..

結果給它這樣咬一口之後才發現

蝦咪~


它吃起來竟然有微酸滴口感說.. 好奇怪啊~

我不愛我不愛~
 
  

 


不過接下來這道前菜..可是讓我們兩大開眼界囉~

這道canard capaacio的擺盤可真是無敵美麗啊~

  
 

 


說到canard這個字...我第一次還真是看不懂 

還好菜單下還有附註解釋我才知道原來canard是法文中的母鴨..

 
至於capaccio這個名字呢~可是威尼斯的一道名菜啊..

舉凡是切成薄片的生肉佐以醬汁 就是capaccio這個字的意思囉!!


還好我平常就夠貪吃~沒事也愛看美食節目..

這種菜名我可是默默滴給它背了不少~就深怕哪天要點菜的時後可以派上用場啦~

  

 


基本上內~

到了這種大餐聽吃法國料理 似乎應該得來杯紅酒滴...


不過礙於福主大人喝酒會羞羞臉

而我喝了也會過敏全身癢...


所以~我們兩便點了水來配這高級的法試料裡啦! 
 
 (有夠不搭就是)

 




瞧瞧capaccio上面的佐料和醬汁...

起司和麵包碎還多了chive 配色 看起來果然是美味極了...


 
 


只見福主大人拼命的往嘴巴送..

就可以知道這道菜有多麼滴好吃囉~

  
 

 


連最後一口也這麼捨不得咧~

  

 


再來就是我點的小牛肉囉~

這道號稱是威尼斯的小犢肉排...怎麼看起來有點普通內???
  
 





不過看看上頭的醬汁和精心調配的佐料...

呼~是不是很美麗 

  

 


雖然上面每一項佐料我還是叫不出名字啦~ 

(不過這一定是福主大人太少帶我來法式餐廳的緣故啦 希望你有機會再改進一下內~)

 
拍完照後~妖饞的我..

馬上就來切個一塊送入口中...


嗚嗚嗚~挖哩咧~

這...這...這真是太好吃了吧~~~


然後看著下面的照片就知道..到最後我根本只顧著吃 也來不及照相了啦...

  
 
 

 


原本以為我的小犢肉排已經夠好吃囉~

沒想到等到福主大人的小牛肝一上來後~
  

我的小犢肉排竟然馬上就 “遜色超多分” 了...


這話該怎麼說內?

 
 


瞧瞧這個鮮嫩欲滴的粉嫩顏色...

這可是烹飪裡的最高境界啊....

  

 


切成小塊的小牛肝再搭配上廚師特調的酸甜醬汁...

齁~這根本是截至目前為只我吃過最棒的牛肝囉~

  

 


哎阿阿~粉嫩鮮紅但不滲血...

哪天我才能達到這種高超的廚藝內?

  
 

 


雖然這餐吃下來有點意猶未盡...

但同時等著賬單的心情也是超級忐忑不安就是~

  
 

 


瞧瞧福主緊張的臉~ 

又不是被強迫簽賣身契....ORZ

  



 
將將將~

賬單終於送來囉~


 

 
蝦咪~

原來剛剛點的水要10歐 (450元台幣)......

好貴的10歐啊~


這樣我還寧可多加8歐拿去點前菜咧~

好歹..這樣大胃王福主還會有點
甲霸霸的fu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