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說好唷~

這篇真的是一篇很難看超難看 無敵難看的遊記唷...囧ORZ

因為個人超級 “主觀” 的因素....才導致我寫不出一篇“感覺好玩”的都柏林遊記咩~ 
 
 



不過這都得怪福主芭比啦...

只做了一半的功課 就飛到都柏林這個都市..

且一到了都柏林後...就開始一整個放空完全毫無計畫的觀光..

所以我們才會玩得如此不盡興啦..


重點是第一天福主芭比還帶我去參觀都柏林三一學院裡所謂的中世紀保留最好的古書籍 (book of kells)  


裡頭的東西是沒看到什麼 但兩個人的參觀費就要850台幣 而且學生票也沒比較便宜說

(怎麼學校的參觀收費這麼貴啊~)

 
重點是進入後 裡面還設有一個樂捐箱....要求大家樂捐ㄟ  (都不懂他門票這麼貴 怎麼還敢叫人家樂捐內?)

也不學學人家大英博物館的大方  切~~~

  

總之..
 
害我對都柏林一整個印象超級不好的就是..

  

 
咳咳~言歸正傳~

 
以上的georgian門可是都柏林的重要觀光景之一..

各大明信片可都找得到唷

 
所以不免俗低 死觀光客按圖索驥 也跟著拍了幾張...

不過雖說是重要景點啦..但我個人倒是興致缺缺就是...也不覺得有啥特別就是



再來就是市中心一個有名的尖塔...

  
 
 
 
 
 

 


拍謝內~
  
 

因為功課沒做足..所以也搞不懂逛街的主要大道上立這間塔的用意就是~

想知道詳情低歡迎大家去古狗啦~
 
 
 


看看以上大街的逛街人潮啊..

都柏林不愧是愛爾蘭的第一大城..看看天都陰暗成這樣 路上逛街的人還是多到快滿出來..
 

不過看來看去...我默默滴覺得都柏林跟英格蘭很多都市都長得十分相像呢...

  
 

 


而且固定有逛街人潮的地方 

就一定有藝術表演者..

  

 
 

重點是...

英國有超便宜的Primark

愛爾蘭也有Penneys

雖隔了一條海峽~但賣的卻是一模一樣的商品啦~

  

 


除了Pennys之外~

還有最新進軍歐洲的Forever 21唷~

  




當然啦~除了以上的high street fashion外

也有無敵多的高級精品可以血拼唷~

  
 

 


不過說到精品呢...

 
看到以上照片就知道...精品還是照一照櫥窗就好..

省得到時看到實品時 一整個失控啦~(大家應該懂我說什麼齁~科科)



除了以上景點外~

都柏林還有一個極度重要的景點 - the temple bar..

  
 
 
 

 


不過這個bar..

我怎麼看都跟我家樓下的bar長得很像啊..
 

雖說愛爾蘭酒吧是世界聞名低..且歷史悠久

但我真的還看不出有什麼特別之處內 (拍謝~我是土包子)

  
 

 

 
但是身為死觀光客的我們..

除了亂血拼之外~
 
也是得認真的逛些較有文藝氣息的景點啊..
 
  
 

例如~

以下的都柏林城堡??

  

 


蝦咪啦~這竟然似城堡啦...

光看到城堡入口處的門面 馬上就有一股不想花錢進去的fu說...ORZ

   
 

除了城堡外~

我們還去了都柏林大教堂走走..

  

 

 
既然無法免費參觀的話..

可想而知...我們只在門口晃了兩圈就離去囉..( 一整個摳門到最高點就是.. )


 


說實話..這種Celtic教堂在英國也是多到不行..

畢竟英國和愛爾蘭的文化極度相近 整個蘇格蘭根本也是Celtic文化咩~

所以愛爾蘭給我的感覺根本跟英國沒兩樣啊~ 

讓我整個真的是興致缺缺~一點都沒有出國興奮的fu咩...
  


不過 話說回來..

此次的愛爾蘭之行真的完完全全是一個意外啊..
 

若不是因為暑假時南法飛英國的機票很貴...

我們也不會多繞這一圈先飛到愛爾蘭再折回英國啦..



話雖如此..

不過以下博物館的展覽品可是大大滿足了宅男的求知慾啊..
 
  
 
 
 
 

 
 
 
殊不知這些博物館裡面的陳列物

宅男可是從小就在書上拜讀過

 
但現在終於能夠讓他一睹這些文物的真面目 

據宅男的說法是:看完之後~他死也能瞑目了啦~


 
(最好是咧~宅男講話可以再誇張點就是~)

  
 

 

 
以上這個愛爾蘭220cm巨人的骨頭


 


和這個愛爾蘭稀有種的麋鹿標本


可是真的讓宅男看到歡喜到不行內...就差點沒有開心到歡欣鼓舞大聲鼓掌就是...


說什麼他小時候在小百科裡面都有看過這些標本內....

(ㄜ..力歡喜丟厚啦~宅男牽到都柏林還是宅男啦~
 
 

  
 
 


雖說都柏林的博物館還算北敗~

但整體的都柏林還是讓我覺得一整個無聊..(逛街例外啦~)

 
不過...

都柏林的
菜市場可是大大低滿足了我的味蕾內~

  

 


因為靠海的緣故

都柏林四處可見販售生蠔的小攤飯啦~

  

 

 
而且~ 

一顆1.5歐的生蠔也不算太貴啦~ 


重點是還有白酒喝到飽和麵包吃到飽唷..

 
一聽到免費~宅男果然馬上開始牛飲了起來..

  
 

 


哎啊啊~瞧瞧這超級無敵鮮美的生蠔..
  

果真讓一年多沒吃過生猛海鮮的兩個人猛嗑就是...

 
 

 
最後 


看看福主芭比狼吞虎嚥的嘴臉就知道...
 
我們真的是餓很久了啦~ 


畢竟旅行途中每天啃三明治的日子還真的是很難熬啊~



  

後語:

  

好家在都柏林還有 “生蠔” 可以扭轉一點我對她的刻板壞印象啦..

 
否則~

瞧瞧這又陰又雨跟英國一模一樣的天氣


我是絕不可能再來愛爾蘭當死觀光客低啦~


 
ps..所以說宅男不要再跟我說小百科裡面有啥沒看到囉~

因為我是絕對不可能再理你滴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