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些日子 芭比邀了他們辦公室裡幾位比較要好的朋友 一起到家裡享用晚餐

雖然芭比很興奮

但我卻是格外的緊張...


在英國住了一段時間 電視節目也看過不少 

尤其是宴客的節目 更是深深讓我知道東西方人的飲食文化真的是大不同啊~


要舉辦dinner趴踢的話 首先食物本身不能糟糕之外~

其實還有許多地方得注意呢~

例如用餐氣氛 份量是否適中啊...等等~
  
 


哎~只能說我受電視節目影響太深....只是一頓小晚餐就把自己搞得緊張稀稀就是...


不過以下這個清蒸魚 可是讓我跟芭比傷透腦筋說~ 
 
 

  
 

 
殊不知我們台灣人清蒸魚當然一定是吃整尾的....

從未見過有人將去骨去頭的一條清蒸魚擺上桌吧...
  
 


可是英國人跟我們可大不同說..

他們向來都不太吃
有頭的食物..

簡單來說~有頭的食物端上桌對他們來說..彷彿是見到完整的動物屍體一般

  
 
 

 

所以他們寧可吃魚片~魚排 甚至炸魚條 也不可能吃一整條魚啊...

  

再者呢~英國人又以不吃海鮮聞名..甚至更多人不吃蝦 只因為蝦身上有蝦便便這個怪理由???ORZ

炸魚他們或許會吃..但清蒸魚對這些朋友來說 可真是第一次的大挑戰呢~

 
所以呢~用餐之際~

只見我小心翼翼的幫大家去骨去頭~將肉切好分裝到他們盤內~他們才知道怎麼開始享用這魚的鮮美呢...

呼~還真是有些辛苦就是....
  

  

不過接下來的日式照燒雞可是讓我鬆了一口氣就是...

在我細心的將大腿肉ㄧ根根的去骨....再作成照燒醬汁的微甜微鹹口味之後

果然大受歡迎啦~呼呼~果然阿斗仔是真的喜歡酸酸鹹鹹甜甜的口味說...


說起英國人的飲食文化還真是讓我大開眼界啊~
 
  
 
 
 
 
 
 

 


一直到現在...我始終還是一直還搞不懂為什麼他們愛雞胸肉比雞腿多更多呢???

明明雞胸吃起來比較乾澀啊~ 

每次大拜拜的時後~在我家還常滯銷咧~

橫豎就是沒人愛吃啊~科科 最後都成了我家型男狗的盤中飧就是XD


不過根據我朋友們的說法是~

他們本身就不太愛吃帶骨的肉..用刀叉本來就比較難將雞翅或是雞腿的骨頭去除..

再加上他們也不喜歡在用餐的時後將自己搞得太狼狽...吃相太難看啦~


所以雞胸肉才會如此的在英國熱銷且熱賣咧???
  


不過當他們得知我們台灣人可是習慣在過新年時或是大拜拜時將整隻雞連雞頭一起端上桌後~

每個可是嚇得差點連手中筷子都差點掉下來就是~科科科~


有醬泥恐怖唷??哈哈哈哈~  



  

不過接下來這道就真是讓我吃驚到不行~

原本以為滷鴨舌對他們來說 是一個可怕的恐怖經驗~

    

 


沒想到鴨舌卻是大受歡迎內...大家紛紛說很好吃內???
 

阿斗仔啊~阿斗仔~我真是搞不懂你們說???


  
 

再來~為了迎接家中的客人~

我可是當天一大早就開始忙碌...

特地親手做了幾個酥皮泡芙..


 


沒想到可憐的英國人還問我這似蝦咪???他們沒見過這玩意兒??

ㄚ~~這明明不就是隔著一條英吉利海峽的 “法國點心” 嘛???


英國人卻是沒看過.......哎油好奇怪唷??

  


再來我還另外做了咱們台灣人傳統的蜂蜜蛋糕~


只因為我看到外國的電視節目裡面..

他們的飲食習慣裡~

晚餐飯後 宴客的主人一定要提供個親手製作的小點心才有誠意啦~


 
可再做了哩哩雜雜以上這麼一堆之後 還真是有夠累死老娘我就是~呼~

重點是..有“累到”卻沒給他“瘦到”....粉 哀 怨 啦~

  
 
  
 

 

 
不過除了以上小點心外~

原先我是還想請大家喝個綠豆湯啦~

 
結果我一聽台灣朋友說 有次他們請外國捧油喝綠豆湯~

結果大家一喝之後 就馬上吐出來...

原因是外國人從未吃過調味成甜的豆類食物...這種被他們拿來當主食的豆類一律都是吃鹹口味滴~

這也難怪他們一吃到綠豆湯就馬上吐出來囉~

 
所以泥..
 
我改拿泰山仙草蜜請這些外國捧油們試喝看看...
 

看著上頭寫著Herbal grass jelly(藥草凍??) 我也不知道怎麼翻譯??

只見他們大家皺著眉頭喝個一兩口後.....

 
就很驚訝的跟我說~ㄜ 這不是甜點嘛 為什麼會被裝在罐子裡面...這好奇怪啊~

哎油~頓時我也不知道怎麼回答就是~


結論就是  

蝦咪~我的泰山仙草蜜竟然滯銷就是
....

 
我不瞭~我不瞭啦~我最愛的飲料竟然滯銷ㄟ~真是讓我無法理解啊~  


  
 

之後~
  

趁大家酒足飯飽之際~

我還特地拿出我的可愛拍立得打算幫大家拍個幾張照片留念....

  

 


沒想到他們一見到拍立得拍出來的照片後..

紛紛的大呼不可思議...直覺就是如變魔術一般神奇啊...


挖哩咧~不就是拍立得...了不起多個hello kitty的logo而已~

拍幾張照片而已卻被拱的跟大衛魔術一樣厲害.....ORZ
 

不過以下的小照片倒是逗得大家很開心就是....
  
  
 




總之內~我的dinner趴踢也算成功結束啦~


有餐點可以吃~有飲料可以喝~又有點心可以嚐!!!!
  
 
 

 
最..最..最重要的是..

 
我還有娛樂節目..魔術可以看內~

 

大家說我是不是粉強啊~挖哈哈哈哈哈~

(拍謝~我愛自嗨啦!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