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拍謝大家...

最近的我...一整個懶洋洋的..

遲遲提不起勁敲打鍵盤


原本以為我們的七八月瘋狂的旅程結束過後

生活應該可以稍稍恢復平靜些


可接下來幾天 緊接著馬不停蹄招待一些外國的朋友

和遠從馬德里到我家作客的台灣朋友後

 
我們竟頭一次有徹底的覺得被累到的感覺...

 
其實..
  
 

跟朋友相聚是開心的..

但我卻因為他們的一席話 而徹底的瞭解到

原來...“台灣這個國籍” 從未被承認過
  

沒國籍早已經是事實 但我卻遲遲一直不敢面對..  

  
 
 


再加上這次的南法之旅 其實原本也該是個開心愉悅的旅程..

但卻因為我們兩個在通過海關時 極度遭受法國人的刁難 

那種面帶歧視的眼神 著實讓我感覺到嚴重受辱..

 
旅行過這麼多城市..
  
 
 

這種因為 “護照上的國籍問題“ 而遭受歧視的遭遇 對我們來說也已經不是第一次了

但無奈的我 卻怎樣也無法對 Republic of "China” 這字眼釋懷..


在這種鬱悶的心情下

實在也是無法愉悅的敲打鍵盤分享一些心情

因為說再多 盡也只是無解的牢騷罷了..

 
既然無解 不提也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