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愛丁堡爲起點向北行駛..

整個蘇格蘭就像是野生動物園一般...四處可見野生動物

這隻站在路旁的牛 最起初我還以為他是個農場廣告模型內
  

誰曉得車子一接近...

我仔細一瞧..
  
 



還真的是一隻活生生的牛ㄟ....

真是有夠無敵可愛滴..

 
因為今天要從天空之島的東岸一直開到西站..

所以整個行程就是坐在車上看風景啦~  

  
 
 

  
 


天空之島 因為土壤貧瘠 所以人煙稀少..

沿途可見的風景 全都是如此的壯闊..
  
 

 
 
 
 
 
 
 

不過島上人口雖稀疏..

但動物卻是多到不行...尤其是羊咩咩..
  

 
 


看看以上這隻在路邊吃草的羊咩咩..

見到我偷拍還知道瞪我一下咧..

說到他們有多不怕人 我想看照片就可以略知一二了吧
  


隨著車子一路的向西駛

景色也慢慢跟著改變..
  
 



從單純的山景變成了冰河湖景色..

依舊是壯闊且美不勝收..


 

 
就在美景和羊咩咩的伴隨下..

我們終於抵達天空之島上一個有著著名美景的小漁港

開車開這麼久 為得就是以下的景色啊..
  
 
 
 
 
 
 

 

 

 

沒想到車才剛熄火..

旁邊馬上就有一位阿伯走過來告訴我們說 

我們的左前輪胎好像破掉 爆胎了說~
  
 
 

 

蝦咪~

在這麼渺無人煙 無敵荒涼 總人口不超過100人的小漁港 竟然會發生輪胎爆胎這種事..

重點是開車到最近的修車場也要一個多小時說~
  

不過熱心阿伯看我們這麼緊張...還特地安撫我們說 

沒關係~他一定會想辦法幫我們換好備胎滴~(雖然他也不知道怎麼換ORZ) 


 
就在此時..

一位剛從漁船下船的漁夫..知道我們的狀況後
      
 

二話不說 捲起衣袖 拿出工具蹲在地上

幫我們把舊的已經破一個大洞的輪胎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 

馬上換好成一個新的輪胎..
  
 

 

最後這熱心的漁夫還怕舊掉的輪胎會弄髒我們的手..

所以還特意還幫我們把舊輪胎抬上車..還跟我們說他來就好 我們完全不用幫忙啦...

最後最齁呢~還熱情滴幫我們把髒污的油漬清理乾淨內~
 

嗚嗚嗚~蘇格蘭人怎麼會這麼好 這麼的熱情啊~

這對於當時求助無門的我們 真是感動到快掉淚了說.. 
  
 

 

只怪我當時孬種..不好意思要求跟這位熱情的漁夫合照

也深深怕耽誤到他上船的時間..

所以到最後只留下這張他與漁船的合照~

  
 

謝謝熱情的蘇格蘭人內..

除了帶給我們這麼美麗壯闊的景色外..
  
 
 

 
 
 
 
 

在這麼冷的北國裡

卻讓我們的心也跟著溫暖感動到不行..
 
 
 
 
 
 
   
天空之島..

除了美麗的景色和數不盡的野生動物外~

其實島上的人民的熱情 才是我在這趟旅程內 最永難忘懷的回憶.. 



07.2011  In Isle of Sky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