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跟大家講講..平日在英國的我 是怎麼瞭解流行新資訊滴~
 

除了上街逛逛櫥窗外...或是看看網路商店

我其實也很喜歡上面這本流行雜誌

  
 


但是呢~摳門到極點的我 其實更愛的是看 “免錢” 的雜誌啦~

哎油~因為我覺得流行雜誌這種書籍 其實看看圖片就好了..

文字根本不需要認真滴看~(os 所以英文才一直沒給他進步啦~ )
  

 
所以向來我都是趁著去超市補貨之際 讓金剛芭比推著推車去結賬

我就一個人蹲在雜誌區把所有的流行雜誌翻著看到爽 才肯心滿意足的回家啦~


但是...

今天真的很破天荒呢~ 我竟然會願意掏錢買下這本雜誌準備帶回家收藏..

為什麼呢???
 
因為今天竟然讓我看到一篇有趣的 關於中國年輕女孩們愛整形的文章..

 
這不禁讓我想起一個過往的經驗......
  

  
 
 

 


還記得剛到英國的第一個冬天 因為發生了一些意外 

導致我一個人在西班牙南部流浪..無處可去

正孤苦無依求助無門的時後..跟我同班的一位西班牙女生碰巧回西班牙老家過節 

聽到我的狀況後...便順便收留了我


於是乎~我便在他位於西班牙南部的家Jereze住了整整近兩週的時間

 
至於旅行到最後 為什麼會淪落到流浪內?( 咳咳~這又是另一篇故事了~煙~<( ̄ c ̄)y▂ξ)

 
不過
在此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在西班牙旅遊時遇到的經驗~

 
西班牙其實不太像我認識的其它歐洲國家一樣真的那麼方便自助旅行~


畢竟在西班牙南部 英文根本比火星文還難用~
 
有些不是太有名的機場 或是火車站 甚至旅客服務中心 英文都是完完全全無法溝通滴~(搖頭)
 

 
所以如果你英文不是很好的話~一人獨自去西班牙南部自助旅行會很辛苦滴 ..

反之~如果你英文很強滴話~一個人去自助...依舊是英雄無用武之地啦~一樣還是辛苦啦XDDD

 

好~總之這也不是重點啦~

 

在我跟西班牙同學的一家人共同了生活了兩週的這段時間裡

我們不僅共同分享了一些所謂東西方文化上的差異性~

我依舊不忘給他大力的倡導 “台灣國” 和 “426國” 的不同咧~XDD

  

畢竟對於從未離開歐洲世界的他們

亞洲大陸 這樣帶有東方色彩的世界...根本比非洲世界還要神祕咧~


像我這樣的亞洲人 出現在西班牙南部的街頭 對他們來說可是比什麼都還要稀奇啦...

 


 
還記得某天晚餐時...

我們不經意的聊到東方女孩子們的長相和西班牙人有何不同...


我告訴他們說..

東方社會很多女孩子天生是單眼皮 小眼睛 塌鼻子 國字臉

所以美容整形手術在亞洲其實還蠻流行的~


聽完我說的話之後

只見西班牙爸爸媽媽仍舊一頭霧水...一臉搞不懂的神情??


接著他們問我說~到底什麼是單眼皮啊???

只見我左比右比...還努力滴把自己的眼睛拉成吊吊滴單眼皮~努力的模仿給他們看..

他們還是丈二金剛摸不著頭緒????

 

殊不知在他們的認知裡 西方人 人人生而雙眼皮..  
 


更正確滴來說..西方人幾乎都是深眼窩啦~

自然滴看起來就天生就會有雙眼皮囉~


所以無論我怎麼解釋 “單眼皮” 這個字眼..他們始終聽不懂

也不瞭解為什麼亞洲女孩竟然會願意在眼皮上動手術?


讓眼皮上多出那麼一道疤痕?只為了多一道眼摺??
 

為了這單眼皮的話題~

搞了好久...最後我才想出一個絕佳例子來解釋到底所謂單眼皮是什麼樣的長相啦~

 
終於在我google花木蘭的長相讓他們過目之後 (其實胡市長的千金好像也是不錯的例子齁)

他們才把眼睛睜的無奇大的告訴我說..

哇哇挖~原來這長相就是所謂亞洲世界的單眼皮唷~ 


不過就算知道到底 “何謂單眼皮” 後~

他們依舊還是搞不懂為什麼亞洲女生會這麼勇敢的開那麼一刀~留下一道所謂的傷痕啦~

只為了變成所謂的雙眼皮????
 
 
而且西班牙爸媽還不斷的跟我說...他們覺得單眼皮看起來可真是美麗啊~

畢竟他們想要有一付單眼皮 還縫不出來咧~(ㄜ~力啊泥共 麻丟啦~~)
 

至於隆鼻呢~~~
 
西班牙爸爸媽媽還告訴我說..

其實他們很多西班牙人都不喜歡自己的高鼻子呢~( 理由是 鼻子若是太高 其實很容易撞到受傷啦~)

且鼻子太高的話 鏡框真的很難買啦~ORZ

(以上這句話是要說給塌鼻人的東方人來大喊 “哭腰” 的嘛?)

 

所以如果可以選擇的話...他們還寧可選擇亞洲人的鼻子 

最後還一直不忘跟我強調說...

塌一點的鼻子看起來根本美觀多了嘛~
 (哎啊~摀住耳朵~我不信~我不信~)


至於削骨這件事 就真的徹底的讓他們眼界大開了...

畢竟天生窄臉的他們...實在很難想像愛漂亮的女孩們願意為了讓臉部看起來瘦一點 而竟敢在臉上動刀~

把臉部下巴兩側的骨頭磨平...... 


對他們來說..這削骨的畫面根本比血腥恐怖片還要可怕了吧~

 

經過我們的這一番所謂的東西方文化交流似的對談後..

可著實讓西班牙爸爸媽媽眼界大開呢~ 

還直嚷嚷著另日一定要去跟他們的鄰居們還有一堆親朋好友們說說亞洲世界女孩們的愛美現象呢~



可是回頭看看他們深邃五官...

我想...

歐洲人應該一輩子都搞不懂為什麼亞洲女孩會去做這種類型的美容手術吧???
 
 


  
 
 
 
 
 
 
 
 

 
  

說起可愛的西班牙爸爸媽媽呢~ 

 
還記得在我居住他們家的這段期間內..

我的行程可是給他天天滴滿檔啊~

 
即使在語言不通的狀況下..這對可愛的西班牙爸媽依舊
帶著我去各個鄰居家一一拜訪...

讓我活脫脫的成為整個社區的名人內~

甚至到最後連有人來電時 也一定請我拿起話筒 讓我跟對方寒暄個幾句 隨便講句西班牙文打聲招呼啦..

殊不知我只會講您好 謝謝和再見~~還有還有 “ 我是台灣人不是大陸人啦”~

  


其實原因無它啦~

 
只因為亞洲台灣人在這裡實在太稀奇了..

可愛的西班牙爸爸媽媽從頭到尾就完完全全滴把我當一隻 “國寶熊貓” 一樣 ( os此時體型也像啦~ )

藉此跑去跟他們的親朋好友還有鄰居們大力滴炫耀一番咧~

 
  
 
 
 
 
 

 
 
媽啊~沒想到本人在歐洲還有被當成" 國寶 " 如此吃香的一天啊~

二話不說乾脆帶著最近愛搞失眠的芭比 一起移民去西班牙南部算了XD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