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戀

往往讓我覺得恐懼害怕..  

 
還記得以前在學校讀書的時候..

學校有一位大家公認的校花..

雖然不熟..
  

但她卻時常拿她的簽名照送我..


而上面的署名永遠都是:

 
To XXX大美女

....................
....................

    XX醜女敬上

 

原先我還搞不懂

為什麼這位校花那麼愛送我她的簽名照 


而且又愛稱自己是醜女


過了一陣子我才明白

原來當時跟我都同為重量恐龍級的女孩們

大家人手都有數十張她的簽名照

而每張照片的開頭 總是To XXX 大美女


此時我才發現

原來..大家說的都是真的..

美女果真喜歡和其貌不揚的女孩當朋友

藉此張揚自己的美麗..


後來美女仍舊是美女..也繼續自戀

男孩們還是依舊在身旁圍繞

但她的自戀卻始終都讓我感到害怕..
  

而人總是會蛻變的  
 
 
 


人人眼中不堪的外貌也不會是永恆

蛻變後的我 讓我有更多機會接觸更多自戀..

而總以為這世界該繞著他們公轉的人 



不過人性本該如此..沒有人不喜歡美的事物.. 

但我彷彿站在兔子毛的頂端看著他們

向我兜售著所謂父母賜予的外貌以及那過剩的自信
 

此時..我不再恐懼 只覺得好笑..
  
 
 
 
 

 
原來經過了這麼多年

人性依舊不變...

只是簽名照換成了另外一種形式呈現罷了..
  
 


若不是經歷過一段青澀且自卑的歲月 

我想我永遠學不會懂得珍惜人的本質

也不會曉得如何拋下skin deep

也不會瞭解這世上很多事情 其實都只是曇花一現..


 
與其自戀

那 我寧可自愛就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