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西里 黑手黨的故鄉

三條腿的美杜莎 代表著西西里的保護神..

所以無論走到西西里何處...都可以見到美杜莎雕像..

  
 

 


據苦主自己的說法..

Taormina一直是他希望帶我來的地方..

兩年前苦主自己跟隨著古將軍漢尼拔路線 一路到了這個城市探訪..


這個蓋在半山腰上的古希臘劇院 讓他感動萬分..

由於深知我也是個熱愛古蹟的同好..

他當下便決定一定要也帶我來探訪 這個位於半山腰的古希臘城市..

  
 
 

 


由古戲劇院的窗口向外看出..

依稀可見西西里島的東海岸線


要進入這座可愛的古城前....還得先經過這道名叫Catania的中世紀古城門..

  
 

 


進入城門後

馬上映入眼簾的是一堆可愛的西西里陶瓷以及雕塑品..

  

 


連一般的路邊階梯上 都可以見到這顏色豐富的西西里特有的陶瓷..

  

 


三隻腳的美杜莎 象徵著西西里島嶼的守護神.

  
 

 


這種黑人臉孔的陶瓷也是四處可見

因為西西里島位於義大利與非洲之間..

自然這塊土地受非洲文化的影響也相當深遠~


所以這種 “面烏烏” 的陶瓷才會這麼的出名~
  
 

  

 

 
啊~ 以上這張為偷拍照~

 
原來我拍 “面烏烏” 陶瓷花瓶時...竟然是這麼低鬼鬼祟祟~


 
 

 
 


無論走到哪 都是這種花花顏色鮮艷的陶瓷品..

 


 
 


美杜莎的頭像也是四處都買得到...

西西里島上的每座城市還有他們專屬的美杜莎雕像咧..
 
 
 


除了陶瓷外~

還有這種美美的蕾絲製品...

我是有給他拿一把來試試啦..

 
不過這洋傘既不能遮陽 也不能遮雨..

我實在想不出來這雨傘能幹麻ㄟ??


 
 
辛苦的從市中心搭公車上山

為的就是以下這驚人美景啊~

  

 


位於半山腰上的古希臘劇院 已經矗立在此超過兩千多年了
 
  

 


唯有站在劇院的最高處
 
才能感受他的雄偉啊

  
 

 


然後我這個死觀光客不免俗滴~

有機會能夠站在這麼偉大的希臘劇院前  

一定要來一張合照的啊~

 
 
 


從古劇場眺望美麗西西里島的東海岸線

 
 


仔細看看這個古希臘劇院的正面

還好有羅馬時期建造的紅磚支撐著整個劇院的石柱

不然今日就沒有那麼壯觀的古劇院可以欣賞囉~

  
 

 


第二枚死觀光客..

依舊還是得來一張合照~

 
 


看著這根深埋在羅馬磚牆裡的石柱

讓我不禁感歎~

再怎麼宏偉的建築 仍舊抵抗不了時光的流逝..歲月的摧殘啊
  


  



走到劇院的後台... 
 
仔細看看...還真的給他有點點小說~

  

 

 
不過反觀古劇院的入口處可是非常的巨大呢~

看我這麼ㄎㄨㄞˇ的人都可以頓時變得這麼嬌小 

就知道它的宏偉囉~
  
 

 
 

 
最後看看這ㄗㄤˊ奇怪的植物好了
 
這個生長在古劇院外的怪怪植物 我在與它拍照時可是 “驚” 得要命~

植物上面滿滿的毛 超怕摸了就會死翹翹說~

 
拍謝~我真是少見多怪~科科~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