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本今天心血來潮想說 哎啊~就來寫個頭毛文杯~

 
但是我心想 只靠文字怎麼解釋清楚頭毛文的所有步驟咧~~~ 
 
所以龜毛性格的我 於是乎便很認真的想給他編輯一下照片..


就這樣...為了編輯這些照片....我搞了一整天

但是摸了一天的編輯軟體後 我依舊是搞不懂怎麼編輯????

媽啊~我好智障啊~

 
Mac的i photo我全都不會弄...

到最後還是只會改變照片的顏色而已...(哭哭) 
 


 
難怪當年大學教授要死當我的電腦學分啦~

 
挖屋~

所以以下的照片全部未經編輯...

如果真的有點給他不夠清楚的話..

就請各位捧油見諒囉~


 
 
~~~~~~~~~~~~~~~~~~~~~~~~~~正文分隔線~~~~~~~~~~~~~~~~~~~~~~~~~~~~~

 
 

  
 
 



這個有著法式優雅的頭毛..

其實很簡單呢~~


英國很多的金髮正咩 出門時都會自己編髮..

頭髮都弄的超有型滴~
  

然後花都亂插...紅的 白的全都一起來.....


我想 我如果好膽插白花的話...一定會被我家老母掃地出門吧~
  
 

 



看到了沒有...


這個法國滴阿斗仔 花根本都亂插...

花都插這麼大一朵...根本都快比臉還要大了咧~

 

基本上頭髮編亂亂的 他們也不在乎...

亂有亂的美感咩~
  

但是說真格滴~
 
我看到的阿斗仔編髮 和日系雜誌裡教的 差別很大說~


歐洲人的編髮態度還是比較狂野啦~

想怎麼搞就怎麼搞...


也不像東方人哪麼拘謹...
  
 


但偶是保守的東方人啦~

頭上的花也不敢戴那麼大一蕊啦... 

 
所以還是來寫篇融合東西方的編髮文好了~~
  

  

  



今天的工具有...

 
1. 假ㄎㄡ頭 (歹勢啦~因為我一直不知道它叫啥???只好叫他假ㄎㄡ頭)

2. 花花頭飾

3. 黑毛夾

4. 髮圈 or 橡皮筋都可
 
  

 


花花髮飾可以選擇這種夾式

 
可是市面上應該有賣那種夾式和針式兩用的

那種不僅可以拿來夾頭髮 還可以拿來別在衣服上..


我個人覺得一物兩用的小花髮飾超實用的內...<- 啊~我的大嬸性格不小心流露~

  
 
 

 


然後就是我的愛將~

“假ㄎㄡ頭”...

任何編髮造型都少不了他們滴啊~


因為東方人的頭型較扁塌..

所以這種小工具簡直是我們東方人的救星啊~~~
  
 
 

 
一般來說 小的ㄎㄡ頭 我會拿來裝在頭頂的位置..

大的ㄎㄡ頭 我會放在後腦勺 製造完美頭型的假象...科科~

 
但今天用到的只有小ㄎㄡ頭而已...
 
  

 


還沒裝上假ㄎㄡ頭以前的頭頂比較塌...


  
 



裝了假ㄎㄡ頭以後 是不是變得超立體的...

 
話說..阿斗仔真的都很愛這一味內..

每次出門看到金髮正妞造型過後的髮型..

每一個人的頭頂 都梳的比天高咧..

  
 
 

 


至於小ㄎㄡ頭怎麼用咧~

 
看看圖片就知道..
 
假ㄎㄡ頭一邊是斜的 另一邊是直角滴~

 
 


先將頭頂靠近前額的一部份頭髮梳起後..

因為今天要做的ㄎㄡ頭角度比較大..
  

所以得把 "直角" 的那一邊 向髮根內推 

要一直推到底部唷~

  

 


但此時上面頭髮還不能放下...

要等到確定 “假ㄎㄡ頭” 的位置放好後

再平行的將上面頭髮順順滴放下來後

頭髮可以全部覆蓋住假ㄎㄡ頭即可...

 

 

 
完成囉~~~

  

這樣ㄎㄡㄎㄡ的頭型 

就是我的最愛啦~


有了這個基礎頭型後..

才能開始進行編髮唷~

 
不然的話..編出來的頭髮只有正面美美..

背後以及側面看起來都會不夠立體好看說~

 
 

 


裝好ㄎㄡ頭後..

就請在左耳上方的位置抓出一撮頭髮...

但抓的頭髮位置盡量靠近耳際...不要抓到太高的頭髮..

不然編出來的側面線條會不美唷~
 
  
 
 

 


耳際上的頭毛分成三股..

  

 


然後就是手很酸很酸的開始給他編辮子囉~~~

多做這種編髮還可以瘦掰掰袖咧~ (很好很好~老娘我超需要滴~)
 

正三股編或反三股的編法都可以接受..看你喜歡什麼樣的辮子就編什麼樣式~~

  
 

 


但是抓頭頂的頭毛加入編髮時的時候 

得小心抓下來的髮量 要盡量一致... 

這樣編出來的辮子才會平均大小唷~

  

 


編髮完成~~

  

最後編的亂亂的也沒關係... <-自己給自己找的藉口啦~

反正辮子到最後會捲起收成一小丸的包包~

亂亂滴也沒人看得出來啦...可以大大的放心啦~

 

 


最後的辮子可以順時針收起來 或是逆時針方向收成一個包

或是可以照照鏡子看看什麼方向收起來的包比較美啦~


收好的包包請再用小黑夾固定..
 

我一般的夾髮的方式都是以放射狀夾入~

夾入的點最好以橡皮筋為中心..
 
先將最末端的辮子收乾淨了之後 才能去夾其他位置唷


雖然夾好的小包包頭還會看到一點點的橡皮筋漏出來..

但是此時只要把小花髮飾夾上去後....

醜醜的地方 馬上就全部看不見啦~

  

 

 
近看就像這樣...

只有美美的辮子和美美的髮飾啦~

  

  
 
 


 
美美的辮子再搭配上假ㄎㄡ頭的阿斗仔頭頂

這樣看起來..側面的線條是不是也超ㄎㄡ的啦~~~~


齁~北敗北敗~




 
以上....

 

請原諒我還是搞不懂怎麼編輯照片.... 

 
真是個電腦笨蛋啊~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