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何其幸運...能夠生活在一個美麗的都市裡

 
只不過國外的生活不如自己的想像一般

美景除外 柴米油鹽才是生活的重心...


所以生活苦悶之於...我最喜歡四處逛逛...

偶爾逛逛熱鬧的街道...享受人群擁擠的感覺..

看看當季的櫥窗設計 或商品的呈現藝術

倒也頂愜意的~
  
 
 

  

 


還記得第一次知道 All Saints 這個品牌時...

是被他的櫥窗給吸引進去的...


還記得當時一進到店內那濃濃的皮革味...讓我駐足許久....久久不能忘懷


這季的 All Saints 以大量的縫紉機來裝飾整個櫥窗...

這些來自於世界各地的縫紉機 已成了古董

每台機器上面都清楚寫著年份...品牌

  
 

 

 
而店內的設計整個也是採取復古風..

展示商品的重點...除了皮革 還是皮革..

  
 




在台灣時 我曾瘋狂喜愛 D-mop 的皮衣...也曾花大錢購入一件

但現在一跟 All Saints 的皮衣相比之下.. 


我的D mop 馬上遜色不少....因為皮革車工完全無法比較嘛~~

 
 

 



Zara 的櫥窗...往往看一眼就能清楚知道這季的流行趨勢...

 
跳脫以往呆板枯燥的顏色...

今年春夏將以鮮艷的色彩獨佔流行 



如果不知道怎麼穿搭的話..


照著櫥窗麻豆的穿著方式絕對不會錯.. 


 
 


Primark (點我看介紹) 向來都是我撿便宜的好地方...

口袋不深 但又希望跟的上流行的話

Priamrk就是必逛的好地方...

  
 

 


從店面佈置就可以清楚看到...

其實Primark比較像成衣店 所以期望不必太高..

由櫥窗設計便可知道..

當季最流行的商品 在這裡還是可以買得到

就算預算不多 還是想追求流行也可以辦到~

  
 

  



Topshop 堪稱是英倫風的流行指標之一

無論Topshop什麼季節推出的商品 都可以看到濃濃的英倫味 

 
另外 它也是我在英國喜歡的品牌之一

因為他們的商品不僅用學生卡可以打九折

而且還不定時的舉辦學生之夜...當季商品全下七折..

真是棒透了~
  
 
 
 

 
 

 
除了一般商店外~

我也很喜歡到 這種小Mall 晃晃~ 

  

 


跟街上的商店不同的是

mall裡面的櫥窗設計更是驚奇鬥艷...無不想吸引顧客駐足~

 



遠遠的看著這個櫥窗...可看到一格格方格的反射..
 
  
 
 

 


走進一看...

每一個鏡面方格裡擺放著 全是當季流行女鞋..

讓不打算買鞋的我 也停留欣賞許久呢~

 
 


Vivienne westwood 維持著它一貫的流行風格..

  

 

 
大膽的龐克風 一直都是薇薇安的設計主軸
  

 
縱使我再怎麼喜歡Vivienne westwood

設計大膽的蘇格蘭格紋洋裝我卻沒勇氣嘗試....

  

 


入口處掛著如包包上一樣的金牌掛飾和門口踏腳墊上的ORB星球

更顯示龐克教母的那份童稚之心...



  



服飾之外...

我最喜歡的還是Vivienne westwood的ORB飾品 包包等配件

因為土星星球的商品 一直都是薇薇安這品牌設計的原始精神..

更也是我喜歡他的理由..
  
 

 



跟Melissa合作的vivienne west香水鞋 (點我看介紹) 不知道已經熱賣幾季...

從最早的Lady dragon heart款 到之後的Lady Dragon ball鞋...

每一雙配色都美到讓我驚歎..

  

 


而今年春夏最流行的莫非是這蝴蝶骷髏頭款...

搭配著春季粉嫩的顏色..

我想..應該又會擄獲不少少女的心吧~~

 
 
 


這家法國的廚具...

也是我喜歡的品牌之一~
 

縱使商品的價格高不可攀...

但是用繽紛色彩的廚具裝點廚房一直是我的夢想啊~
 
  

 


我也很喜歡這種
很簡單的櫥窗設計...

雖簡單..卻也可以清楚表達設計師的概念


 

  


 



 
 

除了櫥窗設計外~

這家mall還採取燈光設計來打造不同的時尚風格..


隨著燈光投射...牆面地面不時的轉換成紫藍綠紅等顏色..

真是有夠特別的~



  
 
 

以上...



 
我一直覺得...
  
 
 

所謂的 "美感" 彷彿是天生具備的才能..

但 其實美的事物 往往也充斥在我們的生活當中..


所以..
 
用力呼吸 用力生活 用力用眼睛看這世界的同時..

偶爾也用心感受一些美麗的事物...

 
如此一來..

我相信..
  

所謂的美感...也能逐漸地由內而外慢慢的具備了~ 
  
 
 
 


 

延伸閱讀: 米蘭的櫥窗藝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