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西里這個小島..

幾乎所有大城市都是沿著海岸線發展起來的


Catania 接鄰著愛奧尼亞海峽...

自然而然也以海鮮聞名..


一早的魚市場充滿的叱喝叫賣聲..


飢腸轆轆的我們 決定選一家看起來不錯的海鮮餐廳 (其實只是漁市場邊的攤販) 

(誰叫店長是義大利型男) 我對帥勾一相都沒法度的啊~>/////////<

  
 
 
 
 




結果一進去看...

不是說好靠海的嘛??

怎麼價目表上面都那麼多個零????XDDD


齁~我原本還期待這裡會是台灣海鮮的物價咧???

畢竟就在菜市場隔壁...運費總可以少一點吧~~

  
 




什麼莫名其妙的魚秤重完都要好幾十歐...都不知道他們怎麼算出價錢的~~


 


什麼都粉貴的狀態下

再加上嚴重語言溝通不良的情況下....(ps 英文在這裡根本比火星語還難用


為了保險起見..我們決定點黑板上的招牌菜色...

因為兩人只要15歐...八道菜看起來似乎頗合理的~~~

 
但老實說啦~

那上面寫什麼鬼我們根本都霧灑灑....

只能當東方肥羊任人宰割嘛~~~

  
 
 
 
 




雖然對於將會端出的菜仍舊未明......實在有點驚驚
 
 
不過..看在有這麼帥的義大利帥哥幫我操刀切魚肉的份上...


齁齁~~~
我的注意力根本就全部在這帥勾的臉上了咩...

早就忘記我是來吃東西的啦~~ 科科科

 



老實說...


義大利男人應該沒有宅的吧??

除了禿頭老頭子外 我還真的沒見過醜的!!!

再者 我還曾見過收拉圾戴雷朋眼鏡的義大利型男說~~~



 
終於...

我們的15歐菜色登場...


挖哩勒~~~~~...果然當我們是肥羊...這麼少要15歐??? 還比英國的海鮮貴咧..

  
 
 



 
咦???怎麼每樣都這麼少???

 
一個小生蠔
  

兩隻迷你蝦

兩隻小蝦

一隻被切對半的中蝦


還有我可以一口吃完的生魚片 
 


還有一個湯匙就舀完的花枝小冷盤...


這樣要花掉我們600大洋ㄟ..


還真當我們是傻子 (os其實就真的是傻子) 



天啊~~~好貴的一盤小冷盤啊~~~

(正式大餐廳份量比他多 價格都還比他便宜咧...)


 
而且我們還加點了一杯可樂

最後加上他們號稱的不知名費用...竟然被收了20歐...八百多元台幣ㄟ 

蝦瞇~~~好貴的可樂和路邊攤服務費唷~X的X的X的...
  


真不甘心...(邊打字還邊生氣...害我髒話連連~~~X的)

  

以後再也不會被義大利男色誘惑了啦...

  



 
為了避免呆會的搶食..且看在菜色少少的份上..

所以在正式開動之前...

苦主被我騙來擺姿勢照一張相...

趁他微笑擺姿勢時...


本人一口就趕緊掃光一半 挖哈哈哈哈XDDD..


兩人之間總是要有人當傻子兼餓肚子嘛~~~科科@@

是吧??



後記: 


我覺得東方臉孔在歐洲真的很容易被宰ㄟ
 
難怪他們第一次結帳時才會獅子大開口跟我們要25歐

看我們臉色不對 才揮揮手比20..就急著打發我們離開

連我們想知道明細. ..他們也說不出個所以然

 
連我們下榻的民宿老闆娘都說..

那老闆是不是忘了給另外一盤啊???? XDDD


話說~~~被當凱子可以 當傻子可就不行囉XD~~科科


其實我覺得大多數台灣人對歐洲的印象 清一色就是物價高..什麼都很貴..

可是在歐洲住了一陣子才知道

歐洲的物價隨著各個城市 起伏波動差別也真的很大


以這次的冷盤來說

若這個價格 

在挪威奧斯陸吃到 我會讚嘆 這真是太便宜了~~~~

在瑞士日內瓦吃到..我會覺得真是划算...

在英國倫敦五星級餐廳吃到 我還是會驚歎便宜

在倫敦的小小餐廳吃到 則是覺得有一點點貴 但也還可以接受

在義大利威尼斯的一般餐廳吃到 就會覺得沒多大反應 因為威尼斯什麼都貴..

在西西里的首都巴勒摩吃到..就會覺得很不合理..因為當地物價根本沒那麼高 憑什麼賣我們這種價錢

若是在西西里catania這個城市吃到這種分量賣這種價錢 就會覺得超X...

因為當地海鮮的價錢根本不高(一隻海鮮串燒約台幣60).. 卻因為我們是觀光客而少給份量

這我就不能接受囉..


所以大家要來歐洲玩之前..真的還是得做做功課 瞭解當地物價後

之後能做的就是小心別被坑..

若是一味的覺得 "全歐洲所有城市" 就該是這麼貴..而間接養大了他們的胃口(下面四樓應該貢獻不少XDD)

那麼以後來觀光的東方人可有得受囉..XDDD  
 
 
 
 




延伸閱讀:Palermo 市集美食vs百年老店甜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