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於約旦以色列邊境的check point

 

和敘利亞邊境的感覺果然不太一樣

 

這邊的約旦軍人個個荷槍實彈

 

對於要出境約旦之後的目的地都問的十分詳細

 

就這樣我和我的行李莫名其妙的上了一輛公車  準備出境

 

原來到達以色列邊境前先經過一段無人管轄地帶也是所謂的west bank戰區

 

 

 

這一區目前是屬於無政府狀態 

 

僅剩巴勒斯坦人民居住在這塊土地

 

以色列人一直很積極的想奪下它 

 

而且面對大量的以色列士兵的有計劃性移民駐兵  

 

貧窮的巴勒斯坦人根本無力抵抗

 

於是一件件的悲劇就不斷的在這塊土地上演.....

 

越來越多自殺炸彈更多的仇恨 ....

 

 

 

電視劇the promise藉由二戰後英國士兵進駐巴勒斯坦這塊土地開始描敘

 

現代裡士兵的孫女為了找出祖父終其一生鬱鬱寡歡的緣故

 

因此也跟著踏上了這塊土地

 

 

在電視劇中     

 

裡面有許多場景懾於現今的west bank地區

 

活生生的呈現現今巴勒斯坦人的生活現狀

 

他們生活是如何被以色列士兵欺壓

 

以色列人是如何封鎖他們對外的所有聯繫

 

以及埃及西奈半島約旦與以色列交接west bank都如何築起高牆以防巴勒斯坦人偷渡進入

 

我才第一次知道這個所謂的聖地竟也是巴勒斯坦人的地獄

 

無國家無國籍無處可逃無人身安全更遑論未來 

 

         

這時我彷彿憶起巴勒斯坦人見到我錢包裡的以色列貨幣 那種唾棄鄙視的眼神我深深的感受到.....




延伸閱讀:中東驚奇之旅 帕得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