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起了法國的殖民地

就不得不想到越南

巴黎第十三區就是以越南河粉聞名

聽說十三區的河粉 甚至作的還比越南當地好吃呢~~





瞧這河粉內粉嫩的牛肉

粉紅色的色澤

真是要命的好吃

在搭配上一盤蔬菜

果然吃得飽飽飽





出了地點站後

往燈火通明的街道走去

便可以看到滿滿的一排餐廳

十三區不僅有河粉可以享用

任何東方的食品 這裡都買的到呢

這裡也是巴黎的中國城唷








翌日午餐:

又到了我最愛的opera小日本區


不同於華人 日本人大多集中在opera地鐵站附近

所以這區不僅有道地的日本料理可以享用

甚至還有許多日本的商店

走在其中 還會誤以為自己身處於日本街頭呢





味增叉燒拉麵





中華燴飯





這家可是得排隊才有辦法進入的唷~

而且 店內牆壁上滿滿的簽名

害我以為這家日本料理店一定超級好吃

結果一吃才發現 ㄜ 味道還真是普通啊





結果中午吃不過癮 晚上馬上轉戰住家附近的一家日本料理店


一行三人

莫名其妙就點了一堆菜





開胃小菜





我朝思暮想的鮭魚蓋飯




 
nigiri





烤大蝦





串燒


其實這家是來自溫州的華人開設的日本料理店


或許是因為華人料理的關係吧

竟然如此的合我口味

真是夭壽的好吃啊








接下來就不得不說說 此次巴黎落腳之處


出國旅行這麼多次

唯獨巴黎 讓我感受最為特別

或許是住的是一般的住家吧


既寧靜 也便利





望著窗外的小陽台

看看樓下小孩的嘻笑聲 倒也頂愜意的

(只不過我聽不懂法文啦 真是殘念~~~~)





舒適溫馨的小客廳





返回英國之前的最後一餐


opera區的satoshi拉麵店


這一家也是華人開設的





炸蝦天





煎餃





醬油叉燒拉麵





豬排飯


Satoshi是一位同在英國留學的留學生大力介紹的

在英國這麼久

已經好久沒吃到湯麵的味道了

還記得當我喝下這第一口湯的時候

眼淚還差點噴出來

心裡想的是 這麼好吃的拉麵

英國怎麼不也開一家啊~(我不依 我不依)


此行吃了這麼多的日本料理

結果 一次的法式料理都沒吃到?

一切只能怪我離開台灣太久了

朝思暮想的全都是我最愛的日本料理啊

所以一到巴黎 自然而然的就希望把日本料理全裝進肚帶回英國囉 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