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也納市政廳前的聖誕市集


這次的維也納之旅 適逢聖誕節前夕

所以我們的五臟廟理所當然的就交給當地的聖誕市集打理囉


說起來 維也納舊城其實不大

整座古城其實是被電車環狀包圍住

只要到他們的環城大道 (Ringstrasse)

然後搭上他們的搭Tram "D"電車遊覽 每站下車拍拍照

大約兩天的時間 就可以把維也納玩透透


這次的聖誕市集就恰巧在環城大道上的兩個大站





絢麗的燈光 搭配上聖誕節的氣氛

整座市政廳就像是童話故事般一樣的美麗





另一個聖誕市集位於舊城中心廣場 (Hauptplatz)


雖然規模小了一點

但逛起來還是沒完沒了的


接下來就是吃吃喝喝的聖誕市集之旅了








奧地利因為深受德國影響

不僅說著同樣的語言

連食物也大同小異


德國香腸配上麵包 (3.5歐) 好吃到不行











酥炸麵包 搭配上酸酸甜甜的藍莓醬

一個也要3.5歐











歐版巧克力糖葫蘆專賣店

我選了一個草莓巧克力口味

雖然口味不差

但比起在比利時吃到的Godiva草莓巧克力還是差多啦

















吃著吃著

又看了第二家的巧克力甜品

又忍不住衝動的買了一個巧克力甜筒(2歐)


這個甜筒看似可愛

不過吃著吃著

我竟然有莫名的罪惡感

原因就在於這肥滋滋的奶油啊~~~~





整個甜筒的內部 全都是奶油..

歐賣尬 真是太可怕了








就這樣邊吃邊逛

也不知不覺到了11點

只見每家攤販動作迅速的隔上木板

快速的將店門關閉





只見人們將手中的歐元紛紛插入木門縫中

只求老闆再賣他們一些熱食

還有人硬把頭塞入縫中呢XD

於是就形成了這副有趣的景觀





這次我點了匈牙利紅椒與咖哩口味的香腸

搭配的依舊是 我最愛的小圓麵包

好吃到不行 (os:如果他可以更便宜的話)





聖誕市集顧名思義

當然也販賣一堆聖誕節相關的飾品

有木偶店 也有飾品店





已經被我購入的胡桃鉗雪球

搭配上柴可夫斯基的nutcracker音樂 

真是可愛到不行











琳瑯滿目的聖誕節飾品








閃亮亮的金色聖誕飾品





可愛的糖果店








來自布拉格的木偶





維也納四處可見的小樂器模型





我最喜歡的小店








販賣精巧手工的玩偶

每一隻都是稻草 木材 松果編織而成

可愛到不行

只可惜價錢不太可愛了

不然我一定帶一個回家








胡桃鉗娃娃專賣店


其他維也納夜景:





Austrian Gallery Belvedere


館藏我最愛的Klimt

The kiss更是震懾我心





夜晚的國會大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