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愛丁堡藝術節 在9/6正式畫下句點

閉幕式當天 愛丁堡城堡後方有煙火表演

總是吸引為數不少的人潮觀賞

而軍樂節則是在早一周8/29表演完最後一場就正式宣告結束


原先我還很期待tattoo秀的演出

因為我2002年來愛丁堡的時候

碰巧是tattoo結束後的一天

當年留下的遺憾

所以今年早早就買好票 準備來看秀





一進到城堡下方

就看到愛賺錢的英國人把靠墊拿出來出租

租一個一磅

有夠愛錢





第一個出場的是蘇格蘭軍隊

那種蘇格蘭風笛所吹出的音樂

相當的悲愴

如果有看過Brave heart的人就會知道蘇格蘭風笛演奏出的聲音





接下來的節目 就是我看過"有史以來最爛"的表演 - 來自中國大陸





有人踩高蹺

還有一堆人身穿秦朝軍服

還有人騎著ㄧ堆假馬在全場跑

搞得像紅衫軍 又像義和團

重點是又穿秦朝軍服

人家明明是軍樂節

那群來自海峽那端的人民卻搞得像義和團起義

連我前後的歪國人都紛紛的交頭接耳聊起天來

也沒啥人注意看

真是有夠難看的表演





tattoo秀不僅有軍樂表演

還有鬼故事大賽

主辦單位還煞有其事的拿出投影燈

將月黑風高的墳場真實的呈現在觀眾眼前





接下來就是獲得如雷掌聲的瑞士軍隊了

只不過我一直以為中立國沒軍隊就是





最後不免俗

總是以煙火秀結尾

但 前一天才剛從巴黎回來的我

竟然覺得迪士尼的煙火比tattoo秀好看多了

誰叫迪士尼城堡比愛丁堡城堡還要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