案例一: 愛丁堡某郵局裡


台灣學生: 請問寄信到Taiwan(台灣)郵資多少??

郵局人員: 寄到Thailand(泰國)嗎?

台灣學生: 不是Thailand是Taiwan.

郵局人員: 喔 不好意思 那請先稱重 量一下郵資吧!

                 那請問你是要寄到曼谷(泰國首都)嗎?

台灣學生: 不是 我是要寄台北

郵局人員: 喔 好 那麼寄曼谷總共80p 謝謝

台灣學生: 冏冏冏

                媽的 講了幾次還聽不懂 台灣不是泰國啦~


案例二: 愛丁堡General Hospital


諮詢完畢的我 準備躺在手術檯上切肉時


醫生: 對了 你是哪裡來的?

我: 台灣

醫生: 來這裡是?

我: 來念書的

     啊啊啊~ 很痛

醫生: 我正在切 你不要亂動

我: 可是很痛

醫生: 你亂動我怎麼動刀

我: 嗯嗯嗯(眼眶含淚)

醫生: 啊 對了 那你說的台灣 到底在哪裡?

我: 媽的 都痛死了哪有還有空回答你(心裡想)

     (但嘴巴還是不爭氣的回答了他)

     台灣啊 在亞洲 日本下面 大陸旁邊

醫生: 一臉困惑的看著我? 那台灣到底是在哪?


案例三: 巴塞隆納高第米拉之家


工作人員: 小姐 不好意思 有空幫我們做個問卷嗎?

我: 喔 好啊

工作人員: 請問是你第一次來西班牙嗎?

我: 是啊

工作人員: 請問你的旅遊資訊來源是? 網路? 旅遊書? 電視節目?....

我: 旅遊書

工作人員: 請問是哪一本? LP? DK?......

我: LP

工作人員:最後請您回答你是來自哪洲? 亞洲?非洲?美洲?...

我: 亞洲

工作人員: 請告訴我您來自哪個國家? 日本?中國?韓國?印尼?菲律賓?....

我: ㄜ 你都沒念到我的國家呢

工作人員: 是嗎? 真是不好意思 我是不是漏念了呢?

                  請問你是來自於哪個國家?

我: 台灣

工作人員:(低頭非常仔細的檢查)

                 真的沒有呢(尷尬狀)

                 我們問卷作了這麼久 第一次碰到找不到國家的訪客

我: 媽的 早知道不幫你做問卷了....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