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12世紀開始

沉睡了7世紀的古城

終於甦醒



明明剛吃完午餐 下午緊接下午茶 真的還有點撐 可每當我一想到洞里薩湖可憐的孩子 吃不下也會硬塞的



雖然比不上台灣的精緻 卻也能讓我抱著惜福的心享用



小吳哥城入口處 / 開始壯麗雄偉的古城 來之前 不曉得小吳哥竟是這麼的壯闊 直到悄然經過它身邊 才驚覺它的美麗



入口處的多頭蛇 從地底簒出 沒有尾巴



第一道城門 / 許多朝聖的觀光客



古墓奇兵中的蓮花池 曾讓我驚艷不已



最美的不僅是矗立的5座高塔 還有蓮花池裡的倒影



裡頭古城的屋頂 全部都保存良好 連帶牆壁上精細的雕刻也一並被保存下來



第一層要進入第二層的階梯 因為過暗 所以柬政府特別蓋了木造的 怎麼不連第三層都一起蓋啊



第2層到第3層的佛塔 高20公尺 70度垂直 不到寬15公分的寬度 讓我不禁想到巴比倫的通天塔



仿蓮花花苞組成的佛塔



這麼陡的階梯 爬到最後 不禁腿軟



這麼陡 連站在旁邊的勇氣都沒有



總數近1500尊的Apsara



第三層的外圍



第三層的高度



現在回想起來 這張照片的完成 我真的鼓足了勇氣才敢站在那



世界裡的我們 是多麼的渺小



第三層禮佛時 會經過前方的淨身池 現已乾涸



算命仙 公算出一個好的



我卻是全部不好的



詩籤



付給他小費後



就馬上去旁邊拜拜 我還真衰



Time to get down 阿 我不要 好高好高 好怕好怕



可我不懂 為什麼你都不怕



終於回到第二層



美麗的迴廊



5點半時 小吳哥裡的警衛 會限制遊客爬上塔



Monk



日落了



柬埔寨國樹 棕糖樹 還記得第一次聽到導遊說 左邊有我們的國樹 名字叫棕糖 我自己聯想成左宗棠...><"



sunset 藏經閣



吳哥倒影



angkor wat



紛紛離開的遊客



環繞小吳哥四周的護城河



外國來的遊客 特別喜歡與這裡的僧侶聊天



猴子也來湊熱鬧



小吳哥對面的小攤 柬埔寨人其實是很友善的 見到我們探頭探腦 主動開口用英文與我們聊天 告訴我們這食物的名稱與價錢 可是我才吃兩口就送給當地小朋友吃了 看我的巴豆 就知道不能再吃了..><..



Raffles Hotel dinner



泳池



百年電梯



掰掰萊佛士 要回我們飯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