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覺得

這輩子能夠跟自己心愛的人

一起手牽手 踏遍世界

是全天底下最幸福的事情了

 

知道一年當中我最喜歡的就是12月的聖誕節

除了有我超愛的德國市集外

碰巧我的生日也落在12月

所以 我家宅男為了幫我製造一連串的驚喜幫我慶生

特別趁著聖誕假期這空檔

送給了我這趟讓我難忘的旅程

即便到現在回想起來

我依舊還是覺得很窩心 很讓人感動~

 

為了謝謝我們家宅男總是默默的付出

所以我打算將這段假期的照片整理起來

殊不知這22天 共超過萬張以上的照片

整理起來真的是很不簡單啊!

 

大家知道我光選照片就花了多少時間嘛??

3天...整整3天的時間誒誒誒誒!

而且這樣才整理出前6天的照片而已~

(哎油~老人家的眼都快花了 手也都快斷了)

 

噗...

若不是因為愛的力量

老娘我應該編輯完照片後 就徹底罷工了吧!

反正我的遊記只有“我家宅男”愛看!XDDD

(看來..這篇徹底也是”討拍文“來著)

 

以下..

前6天的德國旅程

讓我們準備開始看圖說故事吧!

(一整個很愛演XDD)

 

第一次開著我們的小車去旅行

其實心裡很興奮呢~

一想到所有的家當都可以往車上丟 再也不用打包行李了

我的心情就異常的嗨啊!哈哈哈 

(好啦好啦!其實我很懶~出門總不愛打包行李咩!咳) 

 

從愛丁堡一路向南開到了Newcastle

晃了晃殘存的羅馬fort古蹟後

傍晚跳上渡輪 準備過夜 出發到荷蘭的阿姆斯特丹了!

PicMonkey Collage

從未搭過英國的渡輪出國

沒想到這次搭船的經驗竟會是這樣的好玩呢!!

不僅少了過關 排隊 檢查護照的瑣事

而且行李隨你帶 就算塞滿整車 只要不要漏出來XD

根本也不會有人來檢查唷!~科科

這樣以渡輪當作交通工具比較起一般的飛機 還要輕鬆十萬倍內!

 

而且這渡輪的票價 不僅已經包含了兩人和車子的交通費

最後還加上一晚的住宿費

整體算起來真是無敵划算啊!(就讓我大大力向你們推薦吧)

(資訊請點我)

 

翌日一大早

離開了港口後

我們開車前往到東南的一個城市Utrecht

說起來 我對這座城市真是一點期待都沒有啊~

因為...荷蘭的城市全都長得好像

我太沒fu了~

PicMonkey Collage2

一到烏支特後..果然...

跟阿姆斯特丹長得差不多~全都是腳踏車

連警察背背騎的都是腳踏車!XDD

 

Utrecht的教堂

依舊是哥德式建築

(話說...我真的看膩了啊啊啊!)

PicMonkey Collage3

 上面圖片的右下角 是Utrecht大學

依舊沒啥特別~

所以晃了晃..

我們便一路開往德國囉~

 

順便跟大家說說

荷蘭到德國的交通時間有多長?

 

由於荷蘭是細長型的領土 

所以我們才開2個多小時

馬上就可以穿過邊境 到達德國說

(噗~比台北到台中還快XDD)

 

第一個到達的城市是..

我超超超愛的德國城市Aachen

PicMonkey Collage5

Aachen的聖誕市集全部都是以薑餅人為裝飾主題唷!

說有多可愛就有多可愛~(暈)

 

雖說表面上..

我家宅男是因為"聖誕市集"才帶我來到Aachen

但是..事實上

Charlemagne大帝才是我家這位宅男來到這座城市的緣故啦!

(說什麼..查理曼大帝是他的偶像啦??)

PicMonkey Collage6

哎油~

就是為了這座教堂

親眼目睹Charlemagne大帝當時即位時所乘坐的龍椅!

( 沒錯...就是為了一張椅子喔!)

 

Aachen可愛的聖誕節慶

每個店家都把櫥窗擺飾的非常有過節氣氛呢!

PicMonkey Collage7

聖誕市集上

我也點了一杯愛爾蘭熱巧克力來驅驅寒

誰曉得..

PicMonkey Collage8

我竟然忘記愛爾蘭系列全是加了酒精的飲料啊~

結果喝完這杯..

我馬上酒精過敏+一整個不省人事了~淚

 

還好

在車上小憩片刻後~

馬上生龍活虎準備來到下一站 Cologne

結果科隆也有超驚人的聖誕市集呢!

PicMonkey Collage9

一聞到食物的味道後

我什麼精神都來惹~科科

頭腦馬上恢復清醒模式 準備來覓食柳~XDD

PicMonkey Collage10

結果我們在科隆的聖誕市集吃到全世界最最好吃的白醬燉煮蘑菇~

(雖然我到現在還是不知道champignon德語怎麼唸?)

 

隔天一大早

溫尢為了幫我慶生

特別帶我來到位於科隆舊城區 1816年的老咖啡館

PicMonkey Collage12

其實溫ㄤ已經早在愛丁堡就預先幫我慶祝過了

所以縱使這天沒有大大的生日蛋糕 也沒有生日蠟燭慶生

我依舊還是很滿足啦~

 

美美的科隆大教堂

PicMonkey Collage13

離開科隆後

我們沿途開車前往Bonn

為的是什麼呢??

PicMonkey Collage14

似滴..

溫ㄤ又要來探訪他的偶像惹

這次來參觀的是“貝多芬”的家啦~

(切...哪來這麼多偶像啦!)

 

不過還好Bonn的聖誕市集不但可愛到不行

也好好逛 東西更是好好吃

我馬上就把剛剛博物館不愉快回憶拋到腦後去惹~科科

PicMonkey Collage15

瞧瞧我~

忙著點菜 吃點心塞牙縫咧~好嗨森啊!挖哈哈哈哈

 

可愛的Bonn聖誕市集

PicMonkey Collage16

今天的天空

藍到不行呢~

PicMonkey Collage17 PicMonkey Collage18

是說..逛完了市集後

我的確又加點了烤豬肉排漢堡啦~

頭家又帥又熱情~味道又香噴噴!倫家...抵抗不住咩

 

隔日..

又為了羅馬古蹟

我們來到了Trier

PicMonkey Collage19

原先

我是一個對羅馬古蹟充滿熱情的人啊~

誰曉得Trier的聖誕市集竟然讓我完全忘記有羅馬古蹟這回事?

這是為蝦咪內?

要說認真說起來的話

我覺得Trier擁有全德國最夢幻最可愛的聖誕市集唷!

PicMonkey Collage20

好可愛~什麼都好可愛

連小朋友的旋轉木馬都好可愛~

 

而且這裡還有現炸超超超好吃的Churros呢~

PicMonkey Collage21

有美食可以吃讓我好嗨啊~

馬上躲到小角落狂嗑了起來XDD

 

逛完聖誕市集後

我們又去了溫ㄤ另一個偶像的家

ㄜ..“馬克思”博物館

(這裡很酷唷~因為館內介紹只有德文和簡體中文XDD)

PicMonkey Collage22

逛完這間博物館後

我心裡的感想只有一個

“原來以前在台灣課本裡面學的都是個屁”啊!XDDD

 

真得要踏出國門 親眼瞧見外頭這世界

才會知道以前自己是一個眼光多麼短淺的井底之蛙

 

離開了Trier之後

我們到了只有40min車程的Luxembourg

 

溫ㄤ說: 

帶我來盧森堡就是為了圖片裡面這個 號稱是全歐洲最美的陽台啦~ 

還有盧森堡的城堡啦~

PicMonkey Collage23

(美歸美..但近零度的氣溫 凍都快凍死了)

 

而且沒想到最沒看頭的盧森堡聖誕市集

卻被溫ㄤ拍的很好看內!!PicMonkey Collage24

瞧瞧照片裡的人潮有多冷清啊!!!

話說回來

我還真沒見過如此冷清的聖誕市集呢~ 

(可能盧森堡人不愛逛街吧?XD)

 

離開盧森堡之後

我們又返回了德國

福主說:前幾天他碰巧發現了一個新的童話景點Bernkastel-Kues

說想要帶我去乒香啦~

 

結果...大家看看

這座小鎮是有沒有這麼可愛啦~

  

天啊!我真的太喜歡這座小鎮了!

它根本是童話世界打造出來的城鎮吧~ 

一整個太夢幻太可愛了! 

PicMonkey Collage25 

這座小鎮的房子佈置

全都是以格林童話為主題唷~

像是gretel and hansel的糖果屋

在這裡也可以看到呢~(大心)

 

離開了可愛的木造小房子後(哭哭..我不想走啊)

隔日我們來到了一個...

全德國最最最難玩的一座城市Worms

"蟲蟲城"果然人如其名誒~ 實在有夠難玩

連它的聖誕市集都很沒看頭

害我連拍都不想拍~

 

圖左邊就是蟲蟲城的大教堂(有夠難玩 大家別來)

離開蟲蟲城後 我們馬上來到右邊圖的這座Speyer大教堂

還好教堂很壯觀!我粉喜歡內~ 

PicMonkey Collage26

而且Speyer還有聖誕市集的食物可以稍稍撫平我受傷的小小心靈唷!

吃飽飽~老娘我就開心柳(抹嘴巴)

誰還管好不好玩!XDDD

(然後...我又點了白醬蘑菇來吃說..一整個吃不膩)

 

結束了難玩的行程後

我們隨後來到了Heidelberg

 

結果...我又被聖誕市集上的小吃攤給吸引走了~

PicMonkey Collage27

若是問我海德堡長怎樣~

其實我一點都沒印象誒!

只記得聖誕市集的東西真的好好吃就是..(摸肚皮)

噗噗 

(溫ㄤ:嘆 虧我特別帶你去海德堡參觀 結果你只看得見食物)

 

最後..

結束了海德堡的行程後

我們馬不停蹄的直奔Rothenburg ob der Tauber

羅騰堡的介紹以及Steiff購買經驗我分享過了唷~(請點我)

PicMonkey Collage28

由於羅騰堡我們已經是第二次造訪了

所以就不多介紹了!(初訪羅騰堡的遊記請點我

這次逛完“日本遊客”多到炸開來的聖誕市集

以及買完我的Steiff娃娃後

我們馬上離開這遊客多到炸開來 擠死人的羅騰堡囉~

 完全都沒在留戀低~~XDD

 

隔天

我們到了另外一座大城Nuremberg 

PicMonkey Collage35

沒想到 紐倫堡竟然這麼滴美啊~

而且物價不算太高唷!

坐趟馬車遊城 大人只要3.5歐

(大家說說...在歐洲這種價格 算不算佛心來著咩?)

PicMonkey Collage33

美美的紐倫堡

PicMonkey Collage36

是說..

紐倫堡的聖誕市集也是可愛到不行唷!

還有小攤位乾脆把自己佈置成木造小房子的模樣呢~

PicMonkey Collage31

據說..紐倫堡的聖誕市集是全德國最大規模的

所以...

我又開始準備尋找美食塞牙縫了~~

 

這次買的是豬肉串漢堡

噗~超好吃低說!(擦嘴巴)

PicMonkey Collage29

可愛的聖誕節麋鹿雪人餅乾

PicMonkey Collage30

聖誕老公公和聖誕小狗狗?

一搭一唱 超可愛滴

PicMonkey Collage34

離開了紐倫堡市中心後~

溫ㄤ說要帶我去一個位於紐倫堡市郊 一個相當特別的地方

還說這裡是“一般觀光客不會去的唷”!

原本我還以為會是什麼地方咧~

結果...

這裡是當初“希特勒”為了閱兵而建的一個司令台誒!!

PicMonkey Collage37

還是仿造貝加蒙神廟所蓋的唷!

對貝加蒙文化有興趣的冰友 可以參考一下我以前簡短的遊記介紹唷!(請點我)

 

而且聽說我站的位置

還是以前“希特勒”指揮閱兵所站的位置啦!哇哇嗚~

 

看完希特勒後~

馬上改去看路德維西家族 一世在Walhalla山上所蓋的神廟

 

結果..

神廟蓋在山上沒錯

但這...這山上的大雪

竟然讓我們寸步難行啊!!

PicMonkey Collage38

而且給大家看看這仿希臘的神廟有多大~

請繼續看下去...

這神廟 有..這..麼..大..唷!

(而且...一個人都沒有誒 超級陰森森低)

PicMonkey Collage39

雖說是神廟啦~

其實也是放置路德維西家族歷代國王雕像的場所啦!

 

離開walhalla後

我們到了山腳下附近Regensburg晃晃

除了又有舉世聞名的大教堂外 還有聖誕市集唷!耶~

(似滴...又是聖誕市集)

12月來到德國真的是每天逛聖誕市集逛到膩誒!

PicMonkey Collage40

結果..

這次吃的是德國版蒸包子(Dampfnudeln)~?

依舊好好吃唷!!(我的台詞都一樣啦~)

想看妖饞好吃的德國版蒸包子的清楚圖片的話就.. (請點我)

 

最後

我們來到了德國南部Chiemsee

這下子~準備出發到阿爾卑斯山囉~唷耶!

 

我們這一天選擇在這間可愛的德國小古堡過夜呢~

說到房價!!

這間德國古堡的房價可比英國一般民宿的B&B還要便宜唷!

(咳!英國的住宿真是貴到翻~)

PicMonkey Collage41

到了港口搭上船之後 準備前往湖中小島

要去參觀瘋子路德維西仿凡爾賽所蓋的宮殿囉~

 

以下..就不用介紹囉!

因為本仙人已經寫過遊記囉~~(呼!一整個好家在)

(遊記請點我)

PicMonkey Collage42

結束了基姆湖的行程後~

隨即又前進到國王湖

沒想到奔馳在高速公路上面 我們竟然會被便衣警車攔截下來

而且它們的原因是:我們的小車是”右駕“很奇怪??!!

(英國不都右駕~噗)

PicMonkey Collage43

最後...正式跟德國說古得敗之後~

我們就要前進到奧地利的Salzburg囉~唷耶!!

跟著準備進入阿爾卑斯山區囉~挖哈哈哈

好嗨森啊!!

 

以下..

先來幾張Salzburg的聖誕節市集給大家乒香!

不過我發現照片看來看去..

聖誕節市集真的都長得差不呢多!

我還是覺得~德國西部(和法國交界處)的聖誕市集比較童話比較可愛就是~

PicMonkey Collage45

結果..一到薩爾茲堡的聖誕市集後

我又開始卯起來吃惹~

那個奧地利版炸雙胞胎(完全亂講)

也一整個好吃到爆炸誒~喂!

PicMonkey Collage44   

以上

 

短短六天的行程

選照片編輯照片共花了三天不說

連打字編排 我也共打了三個小時內~

哇嗚

接下來還有16天該怎麼辦才好啊~

 

是說...我這愛情還真偉大啊~

該還的人情債總是得還...

打完這篇後 我都快要哭了我...

因為..老娘我的手 打的好酸啊~(嗚嗚)

 

最後

總是要來“討拍”一下咩~

 

 

cats-cro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dandanmemo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